目的地指南:

济南千佛山公园,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国家4A级风景名胜.

日期:2008-11-05 4:12:34 作者:千佛山 出处:千佛山

 

      千佛山公园,位于市区南部,面积166.1公顷,海拔285米,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国家4A级风景名胜。
     千佛山原称历山,春秋称靡笄山,战国称靡山,南北朝称舜山、庙山、舜耕山。隋开皇年间,依山势凿窟,镌佛像多尊,始称千佛山,并建千佛寺。唐贞观年间,重新修葺,将千佛寺改称兴国禅寺。千佛山遂成为香火胜地。自元代始,每年九九重阳节举办庙会。
      千佛山,东西横列,奇伟深秀,从远处望去,犹如一架巨大锦屏。山腰处建有兴国禅寺、历山院。除此之外,还散落着唐槐亭、齐烟九点及云径禅关坊等。
  1981年,济南市总体规划将燕子山、平顶山、佛慧山、金鸡岭以及山南侧的北魏黄石崖石窟造像、佛慧山造像和开元寺遗址、山东麓的辛亥革命烈士陵园划入千佛山范围,作为千佛山风景区。1995年,山东省政府将千佛山列为全省七大风景区之一。以后又相继建成桃花园、瀛芳园、梨园、万佛洞、弥勒胜苑、大舜石图园、佛山书苑等,至此,这里便成为一个融山林、名胜古迹为一体的规模较大的游览胜地。

  门票:30元/人

地市: 济南 区/县: 历下 城市位置:
电话号码: 0531-82662297 门票: 30元/人 网址:
地址: 经十一路18号
附近标志建筑物: 省博物馆西邻50米或市博物馆东邻50米
周边环境: 植物园、电视台
交通信息: 可乘2路、48路、64路、85路、K51路、k54路、游66路、游68路公交车分别抵达千佛山公园的正门、东门、西门。
特色景观: 兴国禅寺、弥勒铜佛、齐烟九点、云径禅关
特色餐饮: 二月兰沾酱、炸木槿花、主要以野味为主;制作精良的素斋
当地特产:
周围景点: 大明湖、趵突泉、泉城公园
节庆活动: 每年农历的三月初三举办“三月三”民俗文化庙会及相亲大会;每年农历的七月初七组织“七月七”鹊桥相会活动;每年农历的九月初九举行“九月九”重阳山会;每年农历新年举行迎新春大型游园庙会。
相邻娱乐场所:
优惠信息: 团体:20人免1人。使用景区年票、

上一篇:济南朱凤山,五峰山,凤山烟雨、滚栗朝霞、. 下一篇:山东药乡国家森林公园“药乡”以盛产药用.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