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阳朔:带上背包,一个人旅行去

日期:2009-04-02 4:33:09 作者:西藏旅游 出处:西藏旅游


  09年的春天刚开始,未等天气再暖和点,就一个人去了桂林。直到情人节那天才回来。刚看到自己拍的那些照片,才发现自己在那骑着单车走过很多的地方。遇到过很多的人。看到过很不一样的风景。但,也许有时风景也因陌生而美丽,总觉得那里的山水极美,一个人背着背包,在这样暖暖的下午骑着单车,我是快活的。至少,那些时刻,我的心是空荡荡的寂寞的美,掺杂不进任何所谓的幽怨和哀愁,只剩下很空明的放松和快乐,极简单也极快乐。
  那里的米粉极入口,每天早上我总是去一家叫无名桂林风味米粉店。然后重复同样一句话,老板,来二两米粉。那里人总是很多,看着那些人,我感觉是热闹的,我想那就是生活的真切的味道了。然后微笑,然后,看自己也像看别人了。那里的山水极美,山下是水,水倒印着山,阴天很有中国水墨画的味道。那里的漓泉啤酒,我总是很容易醉,往往一打过后就有点晕,但却感觉有种清甜的感觉,犹如慢慢读《诗经》时的味道。
  常去的阳朔的那条老西街,有很多是我中意的。好吃的漓江小烤鱼,爽口的清甜桂花糕,手工制作的姜糖,各种极具特色的工艺品,还有各种风情的民族服饰。一到晚上,那条街的大小酒吧开始热闹,但我从没进去过,只是望一眼笑笑便走了。那里的外国人有的汉语讲的比我还溜。手工姜糖和百花果就是那位外国男子向我推荐的,确实如他所说,好吃。阳朔最让我满意的是,那里的单车都不用上锁!
  在遇龙河学竹漂时学会了伐竹排,但冲坝就不行。我记得我去玩月亮山那后是想去钟山阴山的,没想到到最后骑着单车却到了矮山灯笼山,哭笑不得,幸好风景也不差。每次出去总有人搭讪,我总是笑笑,什么话也不说。然后,在老西街那,我看到一个外国女子,相当的相当的漂亮,我忍不住上前搭讪,结果反倒是人家中午请我了饭,我一看菜单,竟全都是英文,弄得我一愣一愣的。


上一篇: 威尼斯 雷人的汉语和日语之遇 下一篇:吴哥窟的清晨 在圣洁之中醒来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