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青海西宁 在天路山上且行且吟

日期:2009-04-02 4:34:25 作者:西藏旅游 出处:西藏旅游


  坐上北京开往拉萨的豪华火车,感受到了久违的兴奋,这来源于埋藏在心中对青藏高原的神往。多少空灵高亢的歌声描绘过那片处女之地,千万放荡的灵魂驰骋在那片蛮荒的旷野。
  经过近20个小时的火车成程,我们与第2日傍晚到达了天路起点——西宁。
  夕阳下的西宁异常宁静,一下火车第一感觉就是空气的纯净,火车站前望着落日发呆。
  海拔近3000米的西宁有一种海纳百川的大气,33个民族相互杂居,伊斯兰教、藏传佛教、道教、基督教、佛教在这里生根发芽,全国的美食这里都能找到。这是一种与青藏高原一脉相承的广博。
  夕阳下的东关大寺,迎来了第一缕朝阳,飞檐下的城市迎来凉爽的早晨,
  吃是一种文化,它反应到一个地区独特的美丽。来到西宁,肯定不能放过当地小吃。烤肉自然不必说,还有酸奶、牛肉粉、狗浇尿——种饼(贫穷人家烙饼时放油时十分节省,好似狗浇尿一般),大蚕豆,还有一种用土豆做的凉皮更是别有滋味。辣子要多,肉要嫩!
  在草原戈壁中的城市发展迅速,夜幕降临后流光溢彩。霓虹灯是爱情最好的调味剂,光影迷离的夜,是西宁的夜。
  西宁这座城市充满神奇,她一城千变,时而古老,时而现代;时而沉静,时而律动。这里是天路的起点,从这里开始,一副雄奇壮丽的画卷将徐徐展开。


上一篇: 敦煌鸣沙山 西部的温柔与叛逆 下一篇:慵懒暧昧云南行——好梦,丽江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