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慵懒暧昧云南行——好梦,丽江

日期:2009-04-02 4:34:26 作者:西藏旅游 出处:西藏旅游


  丽江,你去了吗? 它给你留下了什么? 你又在那留下了什么?
  翻开丽江之行的记忆,任由思绪如流水般一泻千里…… 
  2.7,背上行囊,在老日和兔子的护送下离开了丽江,没有特别的不舍,相信自己还会踏上这片红土地的,因为丽江的山和水,丽江的天和地是我快乐的配方。
  其实来丽江之前对它并没多大的了解,只是想来,所以就来了。可能很多初次来丽江的人也和我一样。这是一次没有目的的旅程,只是为了享受它的这份暧昧,慵懒。
  飘在丽江的小资很多,他们白天晒太阳,晚上泡酒吧或上烤火塘。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
  古城的夜晚,整个弥漫在酒色之中。小桥流水、灯光垂柳和漂亮美人营造出虚幻的境界,极致的情调主义都渗透到古老的石头里去了。不同的酒吧有着不同的主题,就像人一样。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人,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性格特征。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或当时的心情来选择不同的酒吧。酒吧里什么样的人物都有,如果单独前往,现金最好适量携带并在12点之前离开。
  冬天的丽江,白天晒太阳,晚上烤火塘,似乎冬日丽江的主要活动就是火,古城内少有空调,也没暖气管道,人们都用古老的方式——生炭烤火。取暖的同时,小小的火塘围成了一个聚会场所,新来的,长住的,蹭吃蹭喝趁火“打劫”的,天南海北的吹。火塘对歌,其乐融融,冬夜的寒冷总是很容易被炭火和友情融化。在丽江,朋友就这样无处不在。这次,在老日的陪同下我去了另一家蛮有特色的火塘,是一画家开办的,首先吸引眼球的是墙壁上的一大系列的油画作品,置身于这样充满艺术气息的环境下,围坐在火塘旁看电影《丽江混混》和《集结号》。《丽江混混》是一部由他们自己拍摄的,完全根据男主角和游客现场发挥表演的真实丽江街头故事。有机会大家可以去看看。
  丽江,是清澈的。丽江的水,比一般古镇的水都要清澈。黄昏,有纳西女在街头河边卖荷花形状的河灯,买后,你可以放进清澈的河水里,顺水漂流,以此来圆心愿。 看着顺水而去的莲花灯,感觉自己的心也随着它流向了远方。
  江,是纯洁的一片梦想。 水车边上,悬挂着成千上万个铃铛,承载着成千上万个梦想。驼铃,又给人一种身处在大漠的感觉。 看着它们,仿佛时光又将自己拉回到了“茶马古道”,驮铃声声,古道悠悠。
  丽江的时光,是柔软的! 丽江是个适合消磨时光的地方。只要有阳光的地方,你就可以晒太阳,什么都不做,时光在不经意间就这样柔软而逝!
  丽江,是温情而又暧昧的。丽江素有“艳遇天堂”的美称! 如果你单身,你就去丽江吧,那里能邂逅爱情;如果你失恋了,你就去丽江吧,找个新人忘旧人。
  丽江,其实是个宽泛的概念,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它。“好梦,丽江!”也许才是最适合它的!


上一篇: 青海西宁 在天路山上且行且吟 下一篇:菲律宾过大年 不逛庙会逛教堂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