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初见坝上雪 千里冰封分外妖娆

日期:2009-04-02 4:34:28 作者:西藏旅游 出处:西藏旅游


  春节去坝上,既是偶然也是必然。在南方呆久了,不满足于一年四季只看到一种颜色——绿色,到了冬天,总想去北方看看雪,加上去年又添了一些户外装备,特别是那件800克灰鹅绒的羽绒服,总想找个机会烧包一把。最想去的是东北雪乡和去吉林看雾凇,已经惦记那里好几年了,但因为全价机票和假期不够,今年又不得不放弃了。看了一些网上坝上冬日的照片,又查了一下深圳-北京的往返机票,有6折的优惠,就临时决定去坝上过春节了。对我而言,只要是没有去过的地方,只要是在不同的地方过年,都比呆在深圳过年好!
  为了包车方便,我和太太在网上又约了两个MM一起包车,元月25日8:30深圳飞北京,31日20:00北京飞深圳,7天长假,用得满满的。为了赶到坝上过大年,我们是一路狂奔,一环接一环,12:00飞机到达北京,包小车3:50到木兰围场,转包吉普车17:30赶到坝上,年夜饭,春节晚会都没有耽误,还算顺利。
  坝上有很多的名字:塞罕坝、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它们都是指坝上但略有不同。因为坝上地处河北与内蒙古交界之处,两地各自为政,都要收门票。广义的坝上包括塞罕坝和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而狭义的坝上只指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只是它的行政所在地。坝上的范围很大,景点很多,但冬天能够到达的景点相对较少,特别是大雪封路之后。
  朋友推荐坝上住光远假日酒店,老板给我们吃了免费的年夜饭,吃完回房间看春晚,24:00,除旧迎新,院子里看他们放鞭炮。6点就起床了,7点早餐,期待坝上的第一个早晨,但司机告诉我们车子坏了,因为天冷打不着火,折腾1个多小时也没有修好,只好另叫一辆车,出发已经8点多了。第一个目的地是一个他们叫河头的地方。因为节前下了几天的暴风雪,到坝上的路很难走,初一基本没有多少游客,只有两台车。终于,我们看到坝上美丽的雪景,一片白色的童话世界。我们行走,我们拍照,但没有停留多久就返回酒店了,因为脚太冷,我们的登山鞋+2双厚厚的羊毛袜也抵挡不了坝上-30度的低温,我们要赶快回军马场买鞋子了


上一篇: 春意盎然的梅里:挥不去的梦 下一篇:几内亚瀑布:跳出非洲的寂寞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