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怀念与婺源一起绽放的爱情

日期:2009-04-02 4:58:31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淅淅沥沥下了一夜的雨,清晨醒过来,不知身在何处。露在被子外的手臂被冻得发麻,新来了一场寒流,空气里无论如何觅不见早春的味道,天色阴阴的,令人惆怅。 
  昨夜,我又回了婺源。梦里,依旧是空气中浓烈到几乎能摸出形状的花香。我永远无法抛却的婺源。虽只去过一次,终于成了今生的牵挂。
  坐上开往婺源的大巴。习惯了不停地离开他,又回来。其实只是相距的公里数上的差异。我很少在他身边。他说,你走得远些,我的想念,倒可以更理直气壮些。所以,有时觉得,你虽然去得远了,心却更近了。回头的时候,他总是在。
  车窗外,下着不能湿衣的小雨,一田一田鲜黄的花,从眼前掠过。车厢里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惊叹声,乡村公路旁的油菜花渐渐壮观成一片海洋,吞没所有多余的色彩,只留下席卷一切的嫩黄。婺源到了。转了几个村落,五颜六色的雨伞,拥挤着青石板路,白砖黑瓦的民房,廊檐上飞出昔日的风流,红灯笼的木窗,“吱呀”一声被撑开,深蓝布衫的老妇从窗里探出头来。初嫁时的她,想必也是如此地清晨开窗,一张粉脸迎着初升的太阳。这便五十年过了。我于是想到他。认识也有两年多了。这样一个似是而非的朋友。我是明白他的,却安心于他温柔的守候。
  石桥下的小河,乌篷船载着有梦而来的人们,划进婺源的梦中。婺源的梦,不过是关于,那些逝去的昭华。深深的岁月锁着短短的青春。无数青丝守成白发,才有了婺源今日,斜风细雨下沧桑的容颜。而蹉跎的青春都被人忘记了。似乎那些坐在墙角纳着鞋底的老妇,生来便该是这般苍老的模样。终究没有看见,打着油纸伞,娉婷的背影。向往的江南女子。
  到了江岭,正是雨后初晴的黄昏,偏西的日头一探出脸,乌云便消散得不知所踪。一直隐忍着的风景,婺源似乎要让你知道,所有的等待,都只为了江岭那一片惊心动魄的美艳。顺着山坡而上的油菜花田,在夕阳下已经闪耀成金黄色,携着浓郁的甜香,铺天盖地而来。蜿蜒其间的田间小径,通往散落的农家庭院,矮墙里伸出一支带雨的梨花。一队人背着重重的包在花间走了一段路,停在山腰的一间宅院前,今夜就扎营在此。二楼的大阳台,正对着开满油菜花的山坡,江岭最美的风光,尽在眼前。迎着温暖的夕阳渐凉的晚风,倚着阳台栏杆,真想借一对翅膀,飞向这片无边的春色。选了阳台栏杆旁最外面的位置,开始扎营。平生第一次住帐篷,费了比别人多一倍的时间搭好,这时天色也渐渐暗了。依着山势,亮起几家昏黄的灯火。满天星斗的夜空,星光分外明亮。在漆黑中深吸一大口气,空气里混杂的香味,不止有油菜花,还有淡雅的梨花,雨后的泥土,和各户烧起的饭菜,揉成一种简单生活着的美好感觉。忽然希望,真真切切地握到他的手,一起吃一顿自己做的晚餐。
  钻进帐篷,开了头灯,听MP3,看小说,偶尔抬起头,透过帐篷顶上的小窗,可以仰望星星。
  城市的霓虹太亮,星光却黯淡了。光良在耳旁唱着,也许你不会懂,从你说爱我以后,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不再流浪了,突然这么想。跑出帐篷外,星星真的开始发亮,一颗颗微笑的眼睛。我发信息给他,回来有空,一起看场电影吧。
  写这篇东西的时候,我与他已经分开,一个星期。象所有无疾而终的爱情,有甜蜜的拥抱,也有黯然的神伤,我们都尽力了,消耗时间,磨损心灵,最后,不得不,分道扬镳。有时想,若没有婺源之行,也许直到现在,他还在,一直温柔等待着。但若没有那一次,我们终究不会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象生命未完成的美丽。就象婺源留给我的,那瞬间绽放的美丽,满天星斗下的帐篷,漆黑中的油菜花兀自散发香味,我疯狂想念着一个深爱我的男人。
  于是,在一年之后,方才可以,这样地记下,当时的婺源。并怀念,与它一起绽放的爱情。


上一篇: 最忆江南古徽州 何日更重游 下一篇:生活在丽江 任时光柔软而逝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