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2008年7月,游江西省婺源记

日期:2009-04-02 5:25:06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7月,本不该是去婺源的季节,因为错过三四月油菜花的季节,似乎婺源就没什么特色了,但是单位组织,免费走一趟7月的婺源,也不错。
  第一天中午,从杭州发车,一路上司机都在各个沿途的加油站寻找柴油的踪迹,终于在油表指向0的前一刻加到了油,不然真不知道车在高速上停下来该怎么办。经过5个小时的奔波,终于到了入住的酒店:世纪百合假日酒店。这是个县里面3家3星级的酒店之一,此外县里还有一家四星级的。晚饭在酒店解决的,第一道上的菜算是特色点心类的什么米糕,我吃起来一点味道也没有;还有一条荷包红鲤鱼,这红鲤鱼不是观赏鱼么,怎么到了婺源就变盘中餐了?
  第二天8点,用完酒店免费的自助早餐,我们就开始本次的旅行。
  第一个景点是涵虚洞。因为6月大雨的关系,地下河冲入了泥沙,小舟就开不了了。我们先爬了几步山,到了洞口,然后从洞的最高一层往下行。这个洞的特点就是分层和落差,而里面的景物也就是三分长相,七分想象了。洞里面比较凉快,还可以免费拍照,不过就送一张1寸大小的大头贴,着实看不清脸。洞里有定海神针、金山银山和N多观音石头。此外就没什么了,看洞不如瑶琳仙境,地下河不如垂云通天。
  大约11点多,我们又驱车前往大鄣山卧龙谷,在据说“唯一”的竹楼里简单用餐。这山也不高,我们也没有走到山顶,看看山水,仿佛千篇一律,只是清凉的山水为我们带来一丝夏日的凉爽。这回又得原路返回,没意思。
  接着,我们去了第三个景点,宋代廊桥彩虹桥。还以为什么好玩的呢,除了这个桥,也没什么可看的。桥倒是挺老的,廊桥么,下雨也不用撑伞。但是后来导游就带我们顶着烈日走了田板路,两边都是农作物,路也仅供一人通过,且是泥路。实在怀疑这里是否是旅游区,没被开发的样子。走了好久,就到了一个寺,一个破寺。算是徽式建筑,稍微有点特点。然后就由寺里的导游带我们走了一圈,拜拜观音,还煞有介事的带我们看镇寺之宝,拜见主持(某佛教协会会长)。只见他随机分了几个符,留下一批人则给你手心画个平安符,额头画个智慧符,再送了我一句话:虽是女子,但有男子气概,尤其在事业方面,财运不错,但是……后来的话我就没听进去,因为我一直在想他没这么好给我画符又赠言,最后还给我3注香。果然到了门口,那个导游就说本寺需要你的公德...三注香99,佛缘是你自己的...最后我笑言“心诚则灵”,把香还给她了,并注意到她手边好像还有好多还出来的香。出来问同行者,大都没有“积公德”,对啊,这破寺怎么能抵灵隐寺呢,要积也回家积去。
  第二天的行程算完成了,时间尚早,导游带我们去一个刀具厂参观,还去看了茶道表演,其实就是带你去买东西。
  第三天一早,大家退了房,开始古村旅行。第一站:李坑。坑在当地就是溪的意思,这个村又都姓李,所以叫李坑,出的名人有李知诚(一个武状元,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是谁)。我们先是走过一条田间小路,但是似乎全村的人都出来迎接我们一样,在两边摆起了摊子卖东西。游客好多,不免破坏了这里的宁静。依然是典型的徽派建筑群落,很多墙都已经开裂了,但是还有人在住。风格跟乌镇差不多,在河的两边筑屋,船在河里走。看了两个宅子,让我想起《桔子红了》。
  出了李坑,我们又火速赶往江湾,据说是江泽民的老家。江主席是小时候过继给他叔叔的,因为他叔叔28岁就英年早逝了,他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刚到江湾,就看到一个硕大的祠堂。里面记载江氏原来是萧何的后代,因为被奸臣所害,就逃到了江的对岸隐姓埋名,改姓江。那个祠堂很大很空,不知道是不是和江主席有关。然后,我们就在导游的带领下,进入了古村。里面有一家藤氏的大户人家的房子让我记忆犹新。古代的房子就是复杂,一层一层,走一遍下来,完全不能想象出它的平面图。每间房都不大,但是这个院子五脏俱全,一些家具都完整保留了下来,成为古宅博物馆。而在这些古村里狭窄的小巷中穿梭,就仿佛回到了过去。
  回顾起来,还是两个古村最不错,其他的也就到此一游了。


上一篇: 余音绕梁乎,美妙的北欧之旅 下一篇:海滨浴场情侣路,浪漫珠海一日游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