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中国勇士第一漂,德庆漂流心惊惊

日期:2009-04-02 5:25:09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江山连肇庆,云物接苍梧”。位于西江中游北岸的德庆县是龙母的故乡,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既丰富又奇特,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主要景点有悦城龙母祖庙、“国之瑰宝”德庆孔庙、盘龙峡、金林水乡。
  离开肇庆端州,沿西江驱车往西行到达德庆县城。由德庆县城驱车十几公里便到达盘龙峡景区。沿着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而上,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绿。山风吹来,空气清润得令人心醉。
  盘龙峡不仅是广东最大瀑布群的所在地,更有一条被誉为“中国勇士第一漂”的漂流水道,我当然不会错过。另外,龙母故乡德庆的龙文化源远流长,听说盘龙峡也可以寻找到龙的足迹,更加令人神往。
  传说龙母养了五个儿子,小儿子斑龙特别调皮,经常在西江嬉戏玩水,兴起时兴风作浪,搅得西江两岸人民不得安宁,龙母一生气,便把斑龙送到了这个山清水秀、林木幽深的峡谷,让斑龙在此修炼思过,龙母毕竟不放心斑龙,要斑龙的大哥青龙来陪着它,而青龙、斑龙盘踞在此,时时为附近的百姓施云播雨,后来人们就将峡谷叫盘龙峡。
  七拐八弯,经过盘龙峡水库,进入景区山门。四周望去,只见这里的山,曲径通幽,峰回路转。景区群峰重峦叠翠、绵延起伏。栈道蜿蜓于崇山之间,长达数公里,宛若游龙,置身其中,就似“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四周山峦起伏,悬岩飞瀑,奇峰怪石,林茂竹翠,小桥流水,鸟语花香。更有溜索架于两峰之间,下面是悬崖,旁边是峭壁,置身险境,惊心动魄。
  我们沿着狭长而深邃的盘龙峡谷拾级而上,峡谷中的小径在遮天蔽日的古藤老树掩映下曲折前伸,宛如一条绿色隧道。小径依着河道,清澈见底的河水跌宕起伏,时而飞奔直下,时而依恋回旋。河道上时不时有漂流艇顺流而下,惊叫声、欢叫声此起彼伏,充满了整个峡谷。
  再行十多分钟,一座木屋现于眼前,走近一看,是一座木制的长廊,上面写着“弘德廊”三个大字,廊里设有木的台、椅给人休息。站在廊间,极目远眺,恰对着两峰间的山谷,只见层峦叠嶂,无尽的绿沿着谷间一层层的伸展。坐下来,喝一碗山水豆腐花,再往前走,水流的轰鸣声越来越大,急促的流水带出一阵阵凉风扑面而来,使人暑气顿消。
  抬头仰望,眼前两座瀑布一左一右,千尺飞流,宛如巨大的白练飞舞而下,飘散出漫天白雾。这就是有“亚洲罕见、广东最大的瀑布群”之称的盘龙峡瀑布群。它主要由东西两边的瀑布组成,左边有90米高的腾龙瀑布,右边有几个60多米高连绵在一起的聆天、烟雨、盘龙瀑布,两侧近100个大小瀑布汇集在一起,形成了一个落差近300米、水流长达5.3公里、范围有100多公顷的瀑布群。
  据专家考证,该瀑布群的特点是数量多、水量大、瀑布大小各异,落差大,分布面积小,整体感好,立体观强,是目前广东省境内现有开发旅游资源中最完美、最有特色的瀑布群,在亚洲地区也属罕见。
  到盘龙峡旅游,不能不体验剌激好玩的漂流。于是我也穿上红色救生衣,坐上充气双人漂流艇,从双龙飞瀑开始顺流而下,但见沿途一路弯弯曲曲,处处急流险滩,宛如风浪中大海行船,时而跃上浪尖,时而插入水中,清凉的河水劈头盖脸打过来,令人惊心动魄而又无比惬意。从飞凤潭开始的逍遥漂写意浪漫,橡皮筏顺平缓的溪流一直漂流到金林水库,既可感受优哉优哉的乐趣,又可领略美丽的山水田园风光。金鳞河峡谷段的漂流,号称“中国勇士第一漂”。河岸曲折,激流咆哮,橡皮筏回旋于暗礁险滩之间,冲突于惊涛骇流之上,惊险万分。其中一段4.8公里,整体落差一百余米,激流咆哮、蜿蜒冲撞、翻滚迭荡,两岸石壁峭耸、河道回旋、暗礁险滩峥嵘。橡皮筏漂在其中,腾落翻飞,让人惊心动魄。
  在盘龙峡生态旅游区,还有一个具有700多年历史的黄道婆纺织村。传说,当年黄道婆传道来到这里,把自己从海南学来的织布技术传给村里的妇女。从此以后 ,传统的织布技术沿习至今。在这里,还可以领略中国古老的纺织技术,我也从中偷师学了两手了,呵呵。


上一篇: 海滨浴场情侣路,浪漫珠海一日游 下一篇:桂林之山杭州之水,肇庆七星岩游记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