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崂山仰口;巨峰;上清风景游览区,崂山的主峰称“巨峰”.

日期:2008-10-31 2:26:20 作者:仰口巨峰上清 出处:仰口巨峰上清

崂山仰口风景游览区
来源:威海卫国旅游网 时间:2007-1-19 3:13:44

  仰口风景游览区位于崂山景区的东北部,主要潞览点有太平宫、白龙洞、犹龙洞、白云洞、关帝庙 等道教人文景观,上苑山、狮子峰、将军崮、中心崮、二仙山、钻子崮、觅天洞等山峰风光及仰口 湾、雕龙矶、峰山岬角等海湾自然风光。到仰口风景游 览区乘汽车有3条公路可以到达:一条是走南线,从太清 宫风景游览区、棋盘石风景游览区沿海岸边的环山公路 到仰口景区;一条是从李村经夏庄镇北行到惜福镇,再由 惜福镇东行经王哥庄镇南行到仰口;一条是或从沙子口经 汉河、柳树台、北九水、大崂观,或从李村经北宅到大 崂观,再从大崂观经劈石口去王哥庄,由王哥庄南行到仰口 。
崂山巨峰风景游览区
来源:威海卫国旅游网 时间:2007-1-19 3:12:02

  崂山的主峰称“巨峰”,又称“崂顶”。巨峰风景游览区是以崂山的最高峰为主体形成的风景游览区,该景区的特征主要是高山区自然本色。崂山以巨峰为中心向外延僻的4条大支脉,在这里组成巍峨壮丽的山岗风光,置身崂顶可以看到碧波万顷的黄海,如珠似玉的海岛,层峦竞雄、万峰争秀的山景;在盛夏季节经常能领略到"云海奇观"、"崂山火球"的宏伟场面;在隆冬季节又可以欣赏到"银峰晶挂"的神话般景象;至于在崎顶观日出,那又是一种美不胜收的迷人画面。

  进入21世纪,崂山风景区管委会以开发巨峰游览区为重点,精心组织涉及,建立了环顶石阶道路,“八卦门”,“山门”等设施,还建有天桥和亭阁,供人们在游览中领略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捞山不像华山或泰山那样通往顶峰只有一条路,游览巨峰可以从东、南、西、北不同方向攀登。

  东路 :由上清宫或明霞洞上山,越过会仙山,穿过林中道路,就可到达巨峰;

  南路:从流清河谷上行,沿 烟云涧向北到寿阳宫,从寿阳宫北上2·5公里为明代的砖塔岭,再行 1·5公里至风口, 过风口、小风口、柬住岭,北上数公里就到巨峰;

  西路:由旱河向东上行,经下十八盘到柳树台,自柳树台乘车一路向东上行,经上十八盘可到巨蜂。西北路:由鱼鳞口往东南而上,这一条路虽然不是大路,但走起来并不困难,约行5公里即可到达巨峰;

  北路:由蔚竹庵先向东朝明道观方向前进,行至路程中段折而向南至滑溜口,沿滑溜口再上巨峰,路程约5公里。

崂山上清风景游览区
来源:威海卫国旅游网 时间:2007-1-19 3:15:28

  上清风景游览区是以道教庙殿上清宫、明霞洞为主要人 文景观,以八水河、龙潭瀑为主要自然景观组成的风景 游览区。它位于太清宫风景游览区的西北方,中间由宝 珠山相隔。游览这个景区主要靠步行,车辆无法进入, 从太清宫游览区乘坐空中索道可直入景区的北部,游览 起来就可省力省时。上清宫始建于宋太祖建隆元年庚申 (960)。是年,赵匡胤陈桥兵变。黄袍加身,为歌颂太 平盛世,闻崂山道士刘若拙修行有道,召之进京,欲留 京阙。刘道士坚求还山,太祖即敕封他为"华盖真人。 拨赐巨款,敕修太清宫,并新建上清宫和"上苑"(即今 太平宫)作为刘其人修行的庙堂。"上苑"经过近10年的建设,竣工于太平兴国年间,故名之为"太平 兴国院";上清宫竣工早于"太平兴国院",因其地理位置高于太清宫,又因在道教文化中上清比太清 高一层境界,遂定名为上清宫。据考,刘若拙受封回崂山后主要是在"太平兴国院"留住,只是按时 到上清宫来巡察,晚年多在鹤山遇真庵静居,故又称上清宫为刘若拙的"别院"。晚清到民国这一阶 段,上清宫曾一度是崂山道教诸多庙场的首席殿堂,宫里有不少年龄在百岁以上的道士,更使外人 对这座道教殿堂产生神秘感。游人不了解道教门派之间的关系,仅以地理位置相称,把上清宫称 为"上宫",称太清宫为"下宫",以为这两者之间联系必然密切。其实大多数游人不了解,上清宫是 道教全真山派的庙殿。而太清宫却是道教随山派的祖庭。从太清宫的哑口西侧登上西行的石阶游步 道,翻过宝珠山,就进入上清宫游览区 无论是乘空中索道还是步行,一翻过山,就有一种与太清 宫景区截然不同的感觉。从东面海上吹来的风突然变得又急又大,山坡上一片片翠绿的松树林被风 掠过,发出一阵阵浪涛般的轰鸣,路旁的大石上有"听涛"两个 字,但是在这里却让人分不出这"涛 声"是海 涛声还是林涛声。山坡和谷地中布满磷峋古 怪的巨石,远远望去,像是一大把珍珠撒在 宝珠山之阴、 昆仑山之阳这一大片绿色的山坡上。

上一篇:康有为;萧军、萧红、舒群;王统照故居,汇. 下一篇:青岛主要旅游景区介绍及门票价格,山虽不高.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