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康有为;萧军、萧红、舒群;王统照故居,汇集了这位中国.

日期:2008-10-31 2:26:21 作者:青岛名人故居 出处:青岛名人故居

康有为故居和康有为墓
来源:威海卫国旅游网 时间:2007-1-19 3:05:45

  位于市南区汇泉湾畔,福山支路5号。为德式三层楼房,始建于1899年,原系德国驻青岛总督府要员官邸。康有为是中国近代史上“戊戌变法”运动的领导人。1923年康有为购买此房作为寓所,直到1927年3月病逝于此。

  该建筑面积1128平方米,为砖木结构,内部家具陈设为清朝第二代恭亲王溥伟所赠。康有为在此居住期间,会见文化名人,潜力心研究书艺,因此故居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青岛福山路5号,康有为的“天游园”故居,汇集了这位中国近代史 上“戊戌变法”运动中的主要人物,毛泽东认为“代表了在中国共产党出 世以前向西方寻找真理一派人物”的生前旧物、文墨。现已建为“康有为 纪念馆”。 掩映在“绿林之梢,碧山之下,沧波之上,花气叶香,万绿青英之中”的康有为墓,由其门生刘海粟大师提写碑文。前来参观、凭吊的人们络绎不绝。

萧军、萧红、舒群故居
来源:威海卫国旅游网 时间:2007-1-19 3:03:00

  位于观象一路1号,一座西式的二层石质小楼。1934年萧军、萧红、舒群先后来青岛时在此居住。萧军、萧红伉俪住楼上,舒群夫妇住楼下。在这座小楼里,萧军完成了代表作中篇小说《八月的乡村》,萧红完成了长篇小说《生死场》,舒群在狱中创作了中篇小说《没有祖国的孩子

王统照故居
来源:威海卫国旅游网 时间:2007-1-19 3:04:49

  观海二路49号,是我国新文学运动中涌现出的著名作家王统照的旧居,先生从1926年定居青岛后一直住在这里。诗歌《这时代》、短篇小说《声》、《银龙集》、散文集《片云集 》、《青纱帐》、著名长篇小说《山雨》即在这里问世。1929年王统照在青岛还与同仁编辑出榜拉了青岛的第一份文学期刊《青潮》,闻一多、老舍、朱自清、洪 深、吴伯萧等著名学者也曾在这里欢聚,切磋文学,出版了文艺副刊《避暑录话》等。

上一篇:青岛啤酒博物馆(工业旅游),青啤的悠久历. 下一篇:崂山仰口;巨峰;上清风景游览区,崂山的主.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