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潍坊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有抬花轿、舞龙灯、跑高跷、.

日期:2009-01-03 23:52:56 作者:景点景区 出处:景点景区

名  称:
潍坊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
所在省份:
山东省 所属城市: 潍坊市
所在区县:
寒亭区 景点级别: AAAA级
地理位置:
市中心
景点类型:
人造景观 
景点地址:
潍坊市寒亭区杨家埠
邮  编:
261100 
传  真:
0536-7273087 
电  话:
0536-7252050   
Email:
yjb@yjb.com.cn 
网  址:
http://www.yjb.com.cn 
适宜人群:
老人  青年  儿童 
适宜季节: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营业时间:
春夏秋季7:30-18:00 冬季7:30-17:00 
门票价格:
30  建议装备: 轻便鞋 
门票说明:
 
配套设施:
停车场面积:6000(平方米) 
其他信息:
★景区内住宿:
   杨家埠的住宿餐饮皆在农户家里,有20多个农户可为游客提供住宿场所,每户2—4人,住宿环境干净卫生,每晚每人120元左右。游客也可在农户家里就餐,每餐每人20元左右,最多可一次接待200人。
  ★旅游区(点)定期举办的旅游活动:
   每逢春节、正月十五、二月二、腊月二十三等旧历的重大节日,都举行大型庆祝活动。有抬花轿、舞龙灯、跑高跷、扭秧歌、放鞭炮等。
  ★旅游指南:
   有游客服务中心:宣传、休息站、讲解员(40元/每次)、医疗服务;
   有保卫科、有专职保安(安全保卫科);
   特色景观:风筝现场制作,木版年画现场印刷,雕刻,泥塑,红木嵌银(艺术品),剪纸,根雕。
  ★旅游提示:
   游客可以住农家屋、随农家俗、吃农家饭。可以购买到潍坊风筝和其它工艺品。还可以在风筝作坊、年画作坊、红木嵌银、泥塑、剪纸、婚俗民俗表演中亲自参与。 
推荐旅游线路:
年画陈列馆----风筝绘制馆----风筝扎制馆----古代店铺一条街----“德盛恒“画店旧址----嫦娥奔月台----杨家埠书画院----杨家埠文物馆----杨家埠画店----藏宝馆----民俗风情四合院----年画长廊----风筝博物馆。 
景点简介:
  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原杨家埠风筝厂),建于1986年5月,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风筝厂。风筝场是集风筝生产、年画印刷与民俗旅游为一体的民间艺术大观园,产品获“山东省工艺美术百花奖”、“中国民间艺术一绝大展银奖”、“中国出口商品展览会优秀产品奖”、“国际风筝博览会金奖”等多项大奖。杨家埠风筝,内容祥瑞吉利、有鸟、兽、鱼、虫风筝,有版式、硬翅风筝,有串式、软翅风筝,杨家埠人制作的350米龙头蜈蚣风筝,被称为“世界风筝之最”,戏曲人物,无不栩栩如生,年年有余、招财进宝、榴开白子更是反映了劳动人们的欣欣向往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期盼。
    杨家埠大观园的风筝作坊、年画作坊、风筝年华陈列馆、明清民俗陈列室、明清古典铺一条街、婚俗民俗表演以及新开展的住农家屋、随农家俗、吃农家饭、民风民俗游,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成为潍坊市与世界各地进行文化交流的主要纽带。
    杨家埠大观园以民风民俗为主体、年画风筝为主导、游客参与为时尚的庆新春过大年活动,以其独特的民风民俗,浓郁的乡土气息,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新加坡、香港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来此观光旅游。
   游览整个景区大约需要2个小时左右。
   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是金穗中国旅游卡会员单位,为持卡会员提供如下优惠折扣:门票7折。 

上一篇:太虚宫,,四周密林蓊郁,梵宇巍峨,宫殿金. 下一篇:沂山国家森林公园,避暑山庄:是一座经济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