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东山看海

日期:2009-9-9 5:55:03 作者:威海旅游攻略 出处:威海旅游攻略

来到威海市,又一次来到东山,住进碧海翠绿环绕的东山宾馆 ,觉得很得意,很高兴。
威海这个地方,不知来过多少次了,可是不管来过多少次、住了多长时间,总没有厌倦的时候。我想,除了城市 的美丽,人们的热情之外,还有个不能不提到的缘由:东山看海很美。
这个地方的海有些独特,它缠绕着你,迷恋着你,象跟在你后边扯着衣角不肯撒手的孩子。无论是在亭台上刻意欣赏,还是在房间里透过窗户不经意回眸,甚至从街道上匆匆走过,你会无时无刻不感受到那种美丽,欣赏那诱惑。
黎明时分,一轮红日从东方跳出海面,一下子把天上海上映得金碧辉煌,连天上一抹疏淡的云絮,海里零星的船影,刹那间都成了金色点缀。其实,这些东海日升的景色,只要在海的西岸,无论在什么地方,几乎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是视角和气候带来的千姿万彩的变幻。而这里却不,黎明时你看海,并不需要早起,不需要精心的准备,当梦中依稀有了感觉,意识到新的一天来临的时候,耳边早已萦绕着远处飘来的或隐或现的浪花声。那声音象呼唤,象晨鸣曲,又象怕你醒来轻轻唱出的摇篮小调。远方偶尔传来一两声汽笛,拖着长长的余音,像是报告着新的一天已经开始。稍微停一会,你会突然冒出这样的念头,那汽笛怕大海睡得太沉,醒不过来,才憋足了劲,凑在大海的耳朵上,悠悠扬扬尽情洒脱一番。这时候如果睁开眼睛,你会发现红日的霞光早已经透过窗帘,给你送到屋里,洒在你的枕边、脸上、笑容里,温暖着你的早晨。大海多么象妈妈,不用你去奔波,主动叫上朝霞来找你,陪伴你。
这里的海早晨是温馨的,而中午是爽朗开阔的。中午总要在阳台上站一会,看看风景,仿佛只有这样,一天才是完整的。放眼望去,你会感觉到这里海滨 真格外讨人喜欢。在西侧,是蓬勃兴起的城市 ,高低错落的楼房和起伏延绵的山影,翠绿中夹杂着片片红的、黄的、蓝的房舍,宽阔的海边大道上流动无数漂亮的车,活生生天堂人间的景象。东侧,则是举世闻名的刘公 ,那个甲午海战北洋水师的大本营,而今它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眼下,这个 子被青翠深深地笼罩着,笼罩得有些凝重,如同一块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巨大碑石。曾经到过许多海滨 城市 ,那些地方当你看海的时候,看到的只是海和远处的船影,只是开阔壮丽。而这里,除此之外,仿佛你还可以看到自己,感觉到自己和海的交融。向南望去,不仅仅是海天一色,还可以看到沿着海滨 大道延展而去的岸,就象大地伸出右臂揽着海,不远不近,恰似海的背影,朦胧而秀丽。然而,这不过是一些大海和陆地的构造,是大自然的骨架,造化成为美丽迷恋的,是无法言语的神灵。站在阳台上看过去,没有丝毫的遮拦,只要你的眼力好,便可以清楚看到任何的地方。这时你会有一种透明的感觉,一种远方的感觉,一种立体的感觉。天空碧蓝,蓝得如梦;海水湛蓝,蓝得如剔透的玉;天空飘浮的一片片云,就象团团展开的白絮,一下子把海空映更纯洁。就连海面养殖拉出来的一行行浮漂,也成为大海胸前美丽的项链,是镶嵌在海姑娘花冠上的宝石。所有的视野里,分明是一幅明媚万里的风景画。
其实,夜色里的海更有魅力。在星光的里,在金黄色灯光的辉影里,倘佯在岸边的石板路上,总会隐隐约约感到有人在身边陪伴着、跟随着,像风,像影子,更像个恋人。起伏的浪拍打着沙滩,来了又去了,如同琴弦上行走的弓,划出悠扬的小夜曲。停下脚步,靠近夜色,凭风听去,如泣如诉,心也禁不住像琴弦一样颤抖。此时,大海害羞了,忍不住用双手捂着脸,不肯露出坦荡的面容,只有远处船上的灯火像指逢里露出的眼睛,窥视着你,窥视着岸上的人家。海那神秘、沉静、安详、深沉的品性,感染你有更多的遐想、理智和成熟。原来,夜色里的大海是个思想者。你虽然看不到远方,可是比白天看到的更远更开阔,虽然听不到汽笛悠扬,可是听到的话语更细腻更丰满,情更深。站在岸边,仿佛看到海洋的远方展示出你的梦,你的希冀,你的寄托。啊,美好并不遥远,就站在那里微笑着向你招手,呼唤着:来吧,快来吧。此情此景,平时所有的缠绕都被大海洗去,深深沉浸在荡漾里。远处,一只船儿开过,机器声划过海空,惊醒了海也惊醒我。不一会,我也随着船儿远去,漂得很远...
(1999年10月19日)

上一篇: 你还想到威海去吗? 下一篇:丽江艳遇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