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新泰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观音广场游览,云谷寺游览区游.

日期:2009-01-03 23:53:55 作者:景点景区 出处:景点景区

名  称:
新泰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
所在省份:
山东省 所属城市: 泰安市
所在区县:
新泰市 景点级别: AAAA级
地理位置:
近郊
景点类型:
自然风景  风景名胜  森林公园 
景点地址:
泰安新泰市泉沟镇
邮  编:
271200 
传  真:
0538-7549166 
电  话:
0538-7102406 7549166   
Email:
 
网  址:
 
适宜人群:
老人  青年  儿童 
适宜季节: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营业时间:
7:00--17:00 
门票价格:
50  建议装备: 旅游鞋、登山鞋 
门票说明:
★现役军人、残疾人免费,老年人、学生证半票;
  ★含1元保险 
配套设施:
停车场面积:可停4000辆车左右。 
其他信息:
★旅游指南:
   景区内有游客服务中心;
   景区内有保卫处;
   特色景观:云谷寺、“慧济天下”坊、天成观音、新甫拥翠。
  ★定期举办的旅游活动:
   每年农历6月初一至初六举办“六月六庙会”;
   每年4月29日举办登山节。
  ★地方小吃:游客可品尝到松针饼、新泰黄花菜、土鸡蛋、新泰粘乎鸡等特色小吃,春夏季还有山楂芽、核桃花、槐花、野生马生菜、苦菜等时令野菜。
  ★特色产品:果都咸菜、马家寨香椿、楼德煎饼等土特产品及麦草手工扇等特产。 
推荐旅游线路:
★观音广场游览线路:
   岱宗襟带刻石--莲花山刻石--慧济天下坊--山门--汉武碑亭--梵音亭--天成观音--观音院--钟鼓楼--碑林--天王殿--准提楼--观音殿--财神殿--观音广场--泷见亭
  ★通天河游览区游览线路:
   风动石--通天河--石门--太平禅院--伟人石--青龙瀑--雄狮石--五云涧 云谷入口--潮音洞--子母泉--云谷飞瀑--两山排闼
  ★云谷寺游览区游览线路:
   云谷寺--诗刻·岩画--文昌阁--兴云洞--长生池--圣水瓶--千手观音松--森林浴场--新甫拥翠--南天门--十八盘--林海洞天--云门--放生池
  ★天成观音游览区游览线路:
   同登彼岸长廊--晾经台--经书五卷--朝圣天梯--天成观音 
景点简介:
  莲花山因九峰环抱状似莲花而得名,古称新甫山,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在中国二千多年前的文化典籍《诗经》中就有“徂徕之松,新甫之柏”的诗句。莲花山东西锦延15公里,南北兼跨新泰、莱芜两市,大小山脉十余条,主峰海拔994米。
   新泰莲花山风景区,森林覆盖率为75.3%,主要林种为风景林和防护林,主要树种有赤松、油松、侧柏、麻栎、刺槐等。现有古树名木120余株,主要旅游景点60多处。莲花山以其优美的环境吸引了历代的文人墨客,并逐步发展成为佛家圣地,现有较完整的历代碑刻150多面,历代石刻200多处,现存古建筑遗址有云谷寺、行宫、太平庵、高泉寺、王禅寺、八封殿、甘露堂等。其中:云谷寺是规模最大的古建群体,座落在海拔680米的北天门之阳,占地10公顷,主体建筑大殿、三佛殿气势雄伟,十分壮观,左有玉皇殿,右有文昌阁,还有财神殿、八仙庙、灵官殿等。莲花山省级森林公园分为六大旅游景区:行宫景区、太平庵景区、云谷寺景区、北天门景区、响铃碑景区、魔子坊景区。有三条主要游览线路:中路主要景点有:汉武行宫、补天石、看天石、云门、古柏一株、十八盘、南天门、快活二里、云谷飞瀑、圣水瓶、两山排闼、五大夫松、云谷寺、红云洞、白云洞、兴云洞、对松山、北天门、东高峰、西高峰;西路主要景点有:初入佳境、老汉推车、风动石、通天河、太公石、姊妹松、奇观、太平庵、青龙潭、五云涧、一线天、水帘洞、子母泉;东路是盘山公路,直达主峰西高峰,时而盘旋于悬崖峭壁之上,时而穿行于茂密的森林之中,自然景色变幻无穷,让人心旷神怡。新甫拥翠、仙台夕照、鲁柏含润、汉宫故迹、五松抱槐、白云降露、古寺晚钟、盘道连霄,古新甫八大景区为人所称道,又有旭日东升、望岱胜迹、新甫宝光、汶水拖篮等奇观称名于世。莲花山自古是佛家圣地和旅游胜区,有传统的六月六庙会,自农历六月初一至初六会期六天,声势浩大,自一九九二年以来,又得到了恢复和发展。
   游览整个景区大约需要3.5个小时。
   莲花山是金穗中国旅游卡的会员单位,为持卡会员提供如下折扣优惠:门票8折(一卡限购一张,现金购票)。 

上一篇:神童山景区,可游览桃花居、晾字台、蟠龙玉. 下一篇:石岛赤山风景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