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菲律宾马尼拉吕宋岛的仲夏夜

日期:2009-04-02 4:59:34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The city,Manila。

  马尼拉,这个单词来自一种植物,长满尼拉草的地方。菲语拼为Maynila,读起来更温柔。每一座城池,都有它特定的魔法门,而这一座叫做危机之城。位于吕宋岛西岸的它由13个大区和4个城市组成,被Pasig河一分为二,向左走是缤纷璀璨的夜未央,向右走你能看到断壁残桓后的泪海。

  机场的计程车送抵住处,藤编的台灯,阡陌纵横的电线,阳台外是当地居民的筒子楼,阿婆在晾衣。Mini shop橘黄色的招牌前后左右包围式的林立,我看到高处那个巨大的麦氏黄色M,非常耀眼。

  仲夏夜,但是温润不热,天黑后起凉风,长袖正好,随便走走。街上的每一个角落隐约都有音乐起舞,混杂着空气中隐约的氨的味道。这座城被称为亚洲的小纽约,也同时荣登亚洲贫民窟的榜首,冰与火的矛盾在这里如水交融,这迷离动荡的乱世才有的喧嚣,让我们痛并快乐着,一切任性都可以心安理得。

  日日睡到自然醒,交通的污染,是可以用耳朵来感觉的。的士便宜,但是经常拒载长路,花哨张扬个性的吉普尼七转八弯,穿行于迷之宫殿,容易忘记身上裙子的颜色。眷恋那幻世的一分钟,然后拥抱市井,伤花,所以怒放盛世,在颓废中探索时间和宿命。

  每一天到Robinson商场换一大把比索,在通道里等保安检查过我的背包,没枪支,没武器,端一杯starbucks咖啡,买一张明信片,敲一个光阴的日戳。永不抗拒新事件,永不忽略礼貌,永不久留使人生厌,保持开放的心灵,把经验吸收过去,假使受到伤害,你知道吗,多半是价有所值。满大街自在行走的猫,选择吃韩式料理,数十小碟,永不落空,选择在唐人街(Tang Town)吃中式火锅,琳琅一桌子,看着也欢喜。换一个1.4L大光圈的镜头,新事物在一刻不断地发生,我们需要适应,我们能适应。

  这样吃吃喝喝闲了几日,去旧时王城(Intramuros)内的圣地牙哥古堡(Fort Santiago),典型的西班牙个性,庭院,拱门,折衷,虚无,张扬着中世纪的解构主义,吊桥和地牢,壕沟和思乡的塑像。我喜欢那半堵红墙依偎着白墙,斑驳的墙。透过铁栅后的门洞,便是那条分割了历史的河。望见对面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ral),我不乖,但是我虔诚,于是合掌,祈祷,圣母的光辉是月之亮面。1600年以前,圣奥古斯丁(San Augustin)就在《上帝之城》中这样说:上帝的敌人并不是出于其本性,而是出于其意志。邪恶的意志没有动力因,而只有缺陷因;它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种缺陷。走过这座纪念他的教堂和修道院,完美是虚无的,只有平衡才是稳定的,所以第二天,上帝划开苍穹,飞翔的成云,沉淀的成水。

  日间把自己裹在纱珑里,蒙面纱,背着相机游走在古老沉没的城墙和庄园,在三千多个十字架沉默的美军公墓里说安息,夜里褪去纱珑,露出整张纹着燕尾蝶的背,沉醉在暗夜的音乐和啤酒中,菲民族天生拥有音乐的天赋,我们手舞足蹈,我们摇曳生姿,我们烟视媚行。上帝也一样在用镜头在窥视,他没有干预,但是他还是万能的主宰。


上一篇: 三亚蜈支洲岛亚龙湾蜜月游记 下一篇:菲律宾长滩岛 柏拉图的完美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