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妙香山真的香 红旗下的阿里郎1

日期:2009-04-02 4:59:35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220公里的路程,这列火车从上午九点半一直开到下午五点半,期间临近平壤的时候,撞上了一辆拖拉机额外等候了一个半小时,无论如何,时间够长。沿途不让拍照,在十月的季节里看上去是广袤的金色麦田,一些人民军和农民们正在收割。

  北方的阳光在下午三四点的时分已经开始西下,斜斜的一缕一缕,照得田野里炊烟袅袅,而我懒懒散散调整着无数个坐姿,火车是老式的,弹簧减震器咔嚓咔嚓晃晃悠悠,小盹一会,阅读一会,发呆一会,消遣着时间。

  世界上被承认的社会主义国家目前是5个,中国,朝鲜,越南,老挝和古巴,多边会谈正在进行着,走一趟红色之旅,所以去朝鲜。每天有一列火车从丹东渡过鸭绿江到达新义州,不过5、6分钟的时间,朝方边检上来仔细检查了我们的行李和携带镜头的最远焦距,然后换乘朝方的火车去平壤。车上有4个褐发碧眼的西洋人,被额外的重点关照,几乎每人跟着一个朝方陪同人员。我们被编了组,每组一个番号,感觉是大学时代的军训生活。我们这一组,不到30人,前前后后最多的一天有2个导游1个司机1个摄像全程跟随。

  南男和北女,朝鲜的女子长得都很美,和流传中大脸单眼皮的样子已经相距很远,娇媚的身材,饱满的脸颊,白皙的皮肤,眼睛都很水灵,要相信,她们肯定都不是人造的。她们喜欢穿传统的高丽服,鲜荧的雪纺高腰大摆裙,用硬纱的衬裙撑的象轻盈的芭比,年纪稍大的女子,穿拖地的绒或昵质地,厚沉且庄重。男子则暗泽了许多,深灰或者浅墨色的西装和中山装。每一个人都佩戴这胸章,上面是最高领袖的头像,官员有官员的式样,军人有军人的款式,党员和群众也不同造型,把自己交代的清清楚楚。这里美女虽多,大抵都是安全部门的特工或者便衣。

  第一顿晚餐,都吃得狼吞虎咽,一整天的火车和中午的冷便当,让大家都饿了,鸡蛋特别的香,黄瓜很脆,萝卜拌着辣椒,米饭是籼米,想起幼年随着父母去买米的情景。这里的口味生冷辣,也不如韩国大酱汤和烤肉来得垂涎,只是天然绿色,胜过转基因的食物。

  架好三脚架调了曝光时间30秒拍了平壤两江的夜景。路灯很暗也只有主干道才有,高楼不少,都是居民住宅楼,统一的都是透明的白纱窗帘,都是白色的灯管,清冷清冷的银白透出来,亮着这个城市。还照了一张星星,晶亮但是星辰不多。

  洗澡睡觉,床很硬。

  开城,参观板门店和38军事分界线。一路上气氛戒备,有军人随车,路上导游教了我们一些常用的朝鲜语,大家说得最音准的是:阿嘎西伊抱腰(小姐漂亮)。到了停战协议签订会场和谈判会场,讲解换成了军管,组里的成员分别坐在当年朝方和美方代表的座席上,一脸严肃。有中年男子举家八口前来,说我的父亲是抗美援朝的军人,我的岳父也是支援军战士,所以,今天我踏上这片留过我父辈鲜血的土地,缅怀。

  上个月,就在这里,有2个观光的洋人不知何故从韩方观景楼走过戒备线,被爆穿了头。两年前,在韩国,同样的经纬度上,从南方看北方,这条军事分界线围着铁丝网,只有中间7所蓝白的小房子周围的分界线是象征性低矮的水泥台阶。今天,从北方望南方,虽然隔了时空和南北,也算是重游,身边伴游的人已经换过,物是,人已非。

  午餐是特色餐,进了餐厅,吓了一跳,整整一桌子,将近50只黄铜的小碗密密麻麻的放在桌子上,金灿灿沉甸甸,这场面还是有些恐怖的,因其数量质地颜色以及餐厅的光线。除了野菜酱汤,仍然都是冷的食物,拌饭吃了。这一行,应该是这一年吃米饭最多的时候了,平时一顿不超过两口饭,在朝鲜的几天,每顿都添加到了一小碗。中方是朝方最高款待的宾客,别担心,吃饱是没有问题的。

  城市里,干净整洁,大气,和所有的北方城市一样,有萧肃的深沉,学生们放学三五成群的走,戴着红领巾。参观了建党纪念塔,主体思想塔,被俘获的美军舰艇,万景台和高丽博物馆,接受着高丽民族的爱国主义教育。体验了朝鲜的地铁,深达地下100多米,光是手扶电梯就乘了十分钟,站台很宏伟,彩灯高挑的样子,象是若干年前苏俄的风格。

  每个十字路口,都有美女交警,平壤城里的凯旋门比巴黎的还要高大但不精美,体现着劳动人民的粗旷智慧。继续了一顿没有热气的晚餐,没有荤腥但是有啤酒,酒很好喝,和水质有关,没有美味但是有美女服务生献唱,一天,这样过去。


上一篇: 妙香山真的香 红旗下的阿里郎2 下一篇:非洲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