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走走停停,我的埃及“文化苦旅”(一)

日期:2009-04-18 0:34:02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如果说去欧洲是一心向往的必然,去大洋洲是机缘巧合的偶然,那么去非洲则是命运使然。因为有超过两个驴友愿意出行同一个目的地,我们的计划就算达成,可以说是小小的默契促成了我们走这一趟。
  埃及,原本以为是一次人文摄影之旅,不过经历之后才明白,这场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拍下金字塔,拍下狮身人面像,或者无数形形色色伟大的神殿,那一切只是为了证明古埃及从7000多年前开始的古王朝古文明。数不清的藏匿在背后的奥秘等待被挖掘,我们心里仍有许许多多的疑问不得解释,甚至怀疑古埃及人会不会是外星人,更愿意相信电影里的传说都是真的而不是神话。这些真实的体验,只有当我们站在金字塔下,站在神殿的巨型柱子下,站在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脚下,站在尼罗河欲将泛滥的水域中,才可以感受到。所以埃及之行,有内涵有思想,是阅读一本动态的史诗,是一场澎湃的心灵之旅,是人的一生必须经历的文化苦旅。

  一、游程简述

  综述

  去之前大家都没有太多时间做功课,不过我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一定会很热很晒很辛苦。不用担心,吃苦游也不是第一次了。

  本次出游,我们跟随的是春秋国旅的五星金钻团,所以基本上所有的吃住行都不用自己操心。只要专心我们眼前的事物就好。在这里也可以奉劝各位驴友们,其实去埃及,自由行也不是完全不可以,但是如果没有一个可以给你做介绍的导游,那么你的行程有一大半是徒劳的。所以我会在之后给大家介绍我们此行最了不起的人物,我们的导游——王大力(中文名)。

  所谓五星金钻,也算没有愧对我们的团费。基本上住得都是埃及当地五星的酒店、五星游抡,豪华大巴士,软卧以及短途小飞机。吃得不怎么样,但是餐餐都饱,肉类鱼类蔬菜瓜果样样齐全,除了穆斯林国家没有猪肉,西餐中餐烹饪水平都有点欠佳,总体待遇也已经算是上乘。

  此行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凡是埃及最有名的地方都去了,有河流,有海洋,有沙漠,当然少不了文明古迹,凡是埃及的出游方式都领教过了,上天下地入水,车、马、船、火车、飞机。在埃及整整8天。行程与之前旅行社给到的有点不一样,这也是导游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的,有时间就去多点地方,如果赶呢,就往后排排,总之不落下就是了。

  气候:埃及在5月还没有到最热的季节,南部最热的时候40度,如果在太阳暴晒下远远超过这个温度,人站着一动不动也能大汗淋漓。北部30度左右,红海边是最舒服的地方。埃及的干燥也是出了名的,因此不象上海的夏天,即使高温下也没有闷热的感觉,为了不被晒坏,我们也常常穿长袖或中袖的衬衫。防晒用品不敢少用一点点,尽管如此,海风一吹,还是完全失守。

  时差:埃及当地实行夏令时,比北京时间晚5小时,如果非夏令时则晚6小时。日照时间一般在早上6点到晚上7点。

  货币:当地货币埃及磅(L.E),与美金比是5.37:1,也可以直接用美金,但是不找零钱,或者只找当地货币,找钱时与美金比就是5:1。当地用钱没什么地方能刷卡,也很少有机会兑换。不是很方便,如果自己出行,还是要多带点美金,最好能换成1美金,5美金的零散小钱。

  食:除了在宾馆和游轮上的西式自助餐,其他是在中餐馆吃圆桌。我们非常想不通的就是,既然请了中国厨师,为什么做的菜还是那么难吃呢?几乎每次都会有西葫芦胡萝卜炒豆腐,还有辣黄瓜。恨不能自己亲自下厨去做呢!西餐每天都是同样的东西,米饭呈现黄颜色,硬邦邦没有弹性,色拉品种不少,但是除了西红柿黄瓜和一些生菜,就是很多不知名的类似橄榄的东东,色拉酱味道不佳,甜点不错,估计埃及人很喜欢糖,所以什么都放不少糖,超甜的。我想自由行的话如果找不到好的中餐馆,也要做好思想准备,只能将就罢。

  住:当地五星和国内的四星可以媲美,房间很大,设施一般,有吹风机,有的地方有店热水壶,有的没有,如果你喜欢喝烧开的水,或者需要泡茶泡咖啡,自己非得带个烧水的工具不可。自己要带牙刷和拖鞋,其他基本不用担忧。

  行:埃及的公路不够发达,老是堵车,有时如果旅游车多了,短短的路程要多花一个小时;火车非常破旧,在车站等我们那趟车次时,开过两辆当地的硬座,那个破旧程度,好象一堆废铜烂铁,居然能开真不容易呢,即使等来了我们的软卧,2人一间,也是小得无法再小,椅子变成床需要列车员过来帮忙搭建,如果行李箱大一点,简直无路可走;游轮是此行最好的交通工具了,房间挺大,甚至有阳台,什么都齐全,船顶甲板上有游泳池,还有会议室台球室,经常搞个party什么的,很是奢侈;小飞机是从胡尔哥达飞往开罗的,1个小时的路程,安检很松,甚至登机牌上的姓名都与我们的真实姓名不符也可以上去。之前提到还有马车,是去景点路上一段很短的路程,苍蝇乱飞,没有什么好感,遇到贪心的车夫还一个劲问你要小费。

  民风民情:埃及作为阿拉伯国家,人们大多信奉伊斯兰教,所以不管怎样不会偷和抢,治安不错。同时各景点工作人员都很友好,如果是中国人就特别热情,会用中文讲“你好”。不过小商贩就比较另人头痛,或者给你拍照问你讨钱,开价乱开,砍价砍不下来,还常常拦着你不让走,所以在那里购物是一件不愉快的事。当然为了留点纪念,还是不得以要与人斗。所以以我们的失败经验告诉大家,去前要多买些龙虎牌清凉油带在身上,或者多带些色彩鲜艳的圆珠笔。这样不仅可以当作小费,也可以逗当地小孩子们开心,成本不高。可惜我们去前少做了功课,不得已只好给美金啦。

  签证

  提前7天申请即可。通常情况下签证准备的材料有:

  1, 护照,身份证,户口本

  2, 填写好的申请表

  3, 15,000元押金


上一篇: 泰国:曼谷大皇宫外被泰籍华人骗 下一篇:北京:吃小吃,串胡同实用攻略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