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埃及:美丽的红海海滨城市“霍尔格达”

日期:2009-04-21 0:11:10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下榻之酒店 下榻酒店之游泳池 酒店自助早餐
红海海滩旁 霍尔格达市区 酒店专用海滩
大盒饭一人一份 风力发电 客舱打扫卫生

《8》美丽的红海海滨城市“霍尔格达”
电视风光短片解说词

吃过午餐,我们再一次来到风光旖旎、如诗如画的卢克索的尼罗河畔,向她作最后的告别。然后登上了前后由军警车保驾的外国旅游车队,穿越沙漠,来到了红海海滨著名的旅游胜地“霍尔格达”。步入下榻酒店,进门处就安置着像机场安捡一样的安保设施…据说霍尔格达每十个人中就有八个是外国游客,为了体现埃及政府对外国游客安全的重视,每家对外开放的酒店都有严格的安保措施,以免发生1996年外国游客惨遭杀害的恐怖事件。我们匆匆吃了一顿很丰盛的自助晚餐,就迫不及待地上街欣赏霍尔格达美丽的夜景,只见星级酒店与商店,星罗棋盘般地分布在红海海滨,中间自然延伸出一条宽畅的大道,形成了霍尔格达的市中心区。夜晚天空闪烁的星星,与地面上五光十色的霓红灯光,使得霍尔格达的夜晚,显得分外妖绕。人在街上行,宛若行走在诗中,不经意间成了诗歌的主人。街道两边,大小商店流光溢彩,一家挨着一家,倘不细看,还以为是一则则童话的世界和一行行跳跃性很强的诗。
白天走在大街上,商店的商人会很友好地与我们打招呼,还会用中文说:欢迎,您好…,以此招揽生意。小城的布局也别有特色。整个城市沿着红海呈现狭长的一条,面积铺排得很大,除了市中心萨卡拉一带外,更有好些度假村。度假村里,一些宾馆的名字取得很有韵味和诗意。我们下塌的“沙漠玫瑰饭店”,听起来已有浪漫气息了,但附近还有“阿里巴巴宫殿”、“阿拉丁海滩”等,取名于阿拉伯名著《一千零一夜》的故事,还有一家饭店取名沉船的名字“泰坦尼克”,真是别有意趣。这里的休闲渡假酒店,无论是三星或五星,布局都大致一样,最前面是酒店大堂,紧接着是花丛绿树中的客房(一般三至五层不很高),再后面就是游泳池、体闲场地、自助餐厅…最后面就是酒店的精华,独享的红海海滨。沙滩上铺满了休闲的床铺,遮阳的大伞林立…游客们优闲地看书、闲谈、闭目养神…也有人身穿比基尼,享受日光浴的情趣,这一切与海滨的游艇、涛涛的海浪声、墨蓝的海水…交织成一幅艳丽无比的油画。目及之处,一抹一抹的波浪上下前后地涌动着,节奏并不快,却恰到好处地宣泄出红海万顷碧波的风韵。也许是阳光太强烈了,红海的颜色显得很深,比碧蓝还要深一个层次,我不知道那种颜色该怎样称呼。人们常说“海天一色”,可在霍尔格达,海天并不一色,天是真正的瓦蓝瓦蓝色,海水却像平铺着而又会自然晃动的泼墨油画,透出无穷诱人的魅力。
霍尔格达比开罗要美多了,灿烂的阳光,细软的沙滩,翠绿的椰枣树,墨蓝色的海水,五彩斑斓的珊瑚等,构成了这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着数百万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帆板冲浪、潜水探险、海滩越野和乘潜艇漫游海底世界…等,许多海上活动项目,更使旅游生意如日中天。
霍尔格达不愧是大自然精美的馈赠。与之相伴的红海,更增加了她的魅力,清澈碧蓝的海水下面,生长着五颜六色的珊瑚和稀有的海洋生物,海底资源丰富,海水清澈,能见度高,是世界上最适宜进行潜水运动的场所之一。远处层林叠染,蜿蜒起伏的山峦与海岸遥相呼应,这些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美轮美奂,简直称得上“秀色可餐”,让游人在它面前深深地陶醉。
就要离开美丽的霍尔格达了,酒店还为每位游客准备了特大盒饭,以便在途中享用。盒饭中有水果蔬菜、面包色拉、火腿、香肠、鸡蛋…这么大的盒饭在国内还未见到过。仍然是由军警车前后保驾的旅游车队,沿着红海海岸向北行进,沿途不时可看到风力发电的风标与石油管道…在我们前行的右侧,红海的对面就是西奈半岛,往西北就是苏伊士运河,不禁使人浮想联翩起中东战争等历史往事。
晚上,我们又回到了开罗,吃罢晚餐就匆匆赶往机场,搭乘埃航客机途经泰国首都曼谷加油。我没有下飞机休息,在客舱内拍摄了我还从未见过的泰国地勤人员,有条不絮地打扫清洁卫生的情景,片刻就把客舱整理得干干净净…。飞机重又起飞,飞向祖国的南大门---广州。(“埃及之旅”全文完)



DV摄像:罗炳侯 解说词:罗炳侯


上一篇: 广西:老翁老妪买珠宝被骗 下一篇:东莞可园:时光倒流 清歌雅会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