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春节过后三亚旅游依然热度不减

日期:2009-04-21 0:12:07 作者:三亚旅游 出处:三亚旅游

刚刚过去的情人节让三亚旅游又红火了一把。春节黄金周过后,三亚旅游持续火爆,在经历了元宵节和情人节的几次小高峰后,开始从“旺火”变“温火”。而这个时刻的到来却比往年整整推迟了半个多月。三亚旅游业界人士纷纷表示,节后,与三亚三大海湾对应的旅游市场区域型特点已经越来越明显。

  亚龙湾:高端团队纷至沓来


  从1月底开始,三亚各旅游企业都在摩拳擦掌,黄金周能否成黄金月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各种信息表明,不同区域的旅游企业经历了或正在延续着各不相同的黄金经营期:“黄金周”、“黄金月”或“黄金半月”。南山、天涯海角等景区游客量目前仍维持较高水平,日均游客量在1万人上下。但各酒店经营情况却大不相同,亚龙湾各高星级酒店率先送走了黄金期,各酒店入住率已经回落至平日水平。


  爱琴海岸康年度假酒店以高端散客为主,入住率回落至70%。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入住率由情人节前的80%甚至90%以上,回落到目前60%至70%。希尔顿酒店虽仍保持80%的入住率,但与前阶段相比已下了一个台阶


  “虽然入住率回落了,但含金量高的高端会议团开始涌入三亚湾。”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负责人说,连日来,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全国各地、各领域的大企业会议团纷纷在万豪酒店举行各种销售会议。希尔顿酒店也迎来奔驰中国等公司的高端会议团,李冰冰等知名艺人也加盟客串。


  三亚旅游协会负责人说,每年开春是企业召开营销策略会议的高峰期,与年末奖励型、答谢型会议团不同的是,年初的会议团是具有谋划全年性质的高端团,亚龙湾的高端酒店便成为企业推介自身的绝佳舞台。大东海:家庭度假热度不减


  提起大东海,人们都会想到俄罗斯游客。但受到金融危机和黄金周价格上调因素影响,今年春节前后,包括俄罗斯游客在内的“蓝眼睛”已变得较少见,国内以家庭为单位的度假群体却比比皆是。


  “金融危机给很多一直计划着度假却苦于没时间的家庭创造了合家出游的时间。”银泰度假酒店总经理刘凯强说,春节后,大东海沙滩上家庭聚会的欢歌笑语此起彼伏,金融危机让大城市的中高收入家庭找到了难得的消遣时光。三亚春秋旅行社负责人称,趁着春节后旅游报价调低,很多城市的家庭组团涌入三亚旅游,火旺的形势将持续到本月21日左右。


  三亚湾:婚庆旅游备受追捧


  如果说三亚是浪漫之都,三亚湾沿线便是众多情侣举行结婚庆典、进行婚纱摄影的梦幻长廊。借助邻居天涯海角景区连续多年举办婚庆节的广泛影响力,三亚湾片区酒店也打出了婚庆牌,备受国内外游客追捧。


  2月13日,在三亚湾假日酒店草坪上,12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情侣走上了婚姻殿堂,在椰风海韵中大声喊出爱情宣言,终成眷属。三亚湾假日酒店负责人说,接待婚庆公司的集体婚礼和各地情侣的蜜月度假,已经成为该酒店营销业务中的亮点。


  三亚万嘉戴斯度假酒店则吸引了北欧情侣的关注,该酒店已经和瑞典当地旅行社达成协议,一个由北欧情侣组成的婚庆团即将赶赴三亚,三亚湾边将迎来一场别具风情、中西结合的集体婚礼。


  三亚旅游产业发展局负责人说,春节黄金周给三亚旅游带来的热度尚存,各旅游企业应趁势而上,更新旅游产品,为上半年的旅游营销做好充足准备。


上一篇: 每年来三亚旅游潜水的游客达30多万 下一篇:跟团旅行5天三亚度假旅行竟缩水2天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