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韩国济州岛之行

日期:2009-04-27 4:04:56 作者:东南亚旅游 出处:东南亚旅游

  其实济州岛是04年去的,回来也一直没有写什么随笔,因为那时候母亲正病得厉害,我也没心情写东西。前些天和惟聊起去济州的事,惟说,“最好还是写点东西下来,你看我,去了那么多地方,除了和你一起去的,你有写东西,其他的地方我都印象不深了。”

  好吧,那我就来试着回忆一下。

  去济州,是惟的公司组织的,因为通用电气比较有钱,我们这个团虽然只有两天两夜的行程,但也算是个豪华团。先去惟的公司集合,因为可以带家属,所以很多同事都带了姐姐妹妹,亲戚朋友。等车的时候,大家都在互相介绍,惟跟同事们介绍,“这是我的家属。”我笑,“对,我是你姐!”

   上海 到济州的飞机一个多小时,那里和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达的时候大概是晚上七八点钟的样子。济州岛机场很小,出了机场,旅行社的大巴已经在等我们了。夜晚的济州岛干净清爽,十月末的天气,不冷也不热,棕榈树随风轻曳,海岛的月夜,微凉,适意。

  导游是个原籍山东,却在 韩国 土生土长的华裔,说一口挺标准的普通话,长得有点象韩籍的歌手姜育恒。他带我们去一家韩式饭馆解决晚餐,韩式小菜摆了一桌,看上去很热闹,实则没啥东西,都是些泡菜,腌萝卜什么的,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菜。(最主要是时间隔太久,我老人家记性又不好,所以忘了啦。呵呵)不美味,但也不难吃,可以凑合吃饱。我抬眼看看饭馆的墙上,贴着貌似菜单的纸,因为不认识韩文,不知道写的什么,但是有阿拉伯数字和韩元符号,应该是菜单来的。每个菜(或者是套餐)的价格在三四千到六七千之间,应该是一间比较平民的餐馆。(注:一千韩元大概折合人民币七八块的样子)。

  晚饭之后没有安排活动,直接去酒店了。我们入住的是东方宾馆,算是当地的豪华酒店。 韩国 的酒店不是按星级来分的,而是按花级来分,东方宾馆的是五花的,导游说相当于五星级。所谓的花,就是 韩国 的国花无穷花,即木槿,因它花期长达三个月,故在 韩国 被称为无穷花。

  分配了房间,在前台买了张电话卡,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报平安。母亲还好,我略定下心来。惟说要出去买点饮料,我们就去了附近的一个小杂货店。我看看没啥好买的,惟买了一罐可乐,一千韩元。走出小店,附近好象没有什么灯火辉煌的地方,我们俩也放弃了逛夜马路的想法,折回酒店。酒店的房间空间比较小,卫生间是整体型的,整个设施顶多和 上海 的四星酒店差不多,甚至还及不上,不过跟团旅游,也不能计较太多。洗漱,聊天,惟教我瑜珈动作,我亦步亦趋,还似模似样。然后躺下,再聊天,直到声息渐弱,两个人都慢慢睡去。

  醒来是个大晴天,拉开窗帘,才发现其实我们的房间正对着大海,朝阳下海水呈现深蓝色,碧波荡漾,视野辽阔,哟嗬,这时才真正体会到休假的心情,那段日子以来因为母亲的病而郁结的心绪也暂时得到了放松。

  这天先去的地方,名字我忘了(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也想不出那个名字,只好实话实说了,嘻嘻)。但是记忆深刻的是那里是个沿海的山坡,靠海的那边用石栏围着,石栏做成木质的样子,有点古朴的味道。因为那里是韩剧《ALL IN》的主要拍摄场地,入口的地方还挂着巨幅的剧照。照片里宋惠乔笑容恬静,李秉宪深情内敛。一个团里大概只有我和惟看过那部韩剧,两个人对这些似曾相识的风景很是亲切,平添好感。日照已经很强烈了,逆光拍摄,镜头不是十分清晰,但是看到漂亮的海景还是忍不住一再地举起相机。围栏的另一边,是一片宽阔的草地,零星地开着一些不知名的浅紫色小花,在整片绿色中别致地散落。小家碧玉般娴静,不耀眼的美丽,却叫人看着舒服。站在围栏旁,我闭起双眼深深地吸了口气,海风很大,带着清凉湿润的空气吹过来,扬起了我的长发,只感觉发梢翻飞,心情却静,耳边有海浪拍击岩石的声音,隐约也有海鸟的低鸣。万物近在咫尺,而我,在天涯。

下一页

第 [1][2] 页


上一篇: 迷人的岛国新加坡 下一篇:马尼拉美食概览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