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阿根廷莫雷诺冰川

日期:2009-05-11 22:10:18 作者:美洲旅游 出处:美洲旅游

  雷诺冰川(Moreno Glacier)位于南 美洲 南端,南纬52度附近,在 阿根廷 圣克鲁斯省境内。是地球上冰雪仍在向前推进的少数活冰川之一。安第斯山脉纵贯该省时海拔只有2000-3000米,但由于纬度高,山峰仍然被终年积雪覆盖,山谷中是星罗棋布的湖泊。湖泊通常都与河流相通,不过与这里的湖泊相连的却是一道道凝固的河流——冰川。从南纬48°与51°之间的安第斯山积雪区中,发育出47条大冰川,其中13条流向东麓的 阿根廷 境内。

  莫雷诺冰川是世界上少有的正在生长的冰川,正面宽4000米,高60多米,长约34千米。从难以推算的遥远年代开始,这道冰川自雪峰沿山谷向下推进,一直伸进湖水中。1917年,冰川的前锋第一次触及了湖的波岸。又过了40年,它终于牢牢地靠上了湖岸,把这一段狭长的湖面完全截断。水位随之上升二三十米,将峡谷中高大的南洋杉和山毛榉都淹没了。

  站在专门修建的观赏平台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冰川是怎样从雪山顶上“倾泻”而下的。冰川正面笔直如削,顶部有无数裂隙,经过阳光的透射、折射,呈现出缤纷的颜色。不时传来低沉的隆隆声,这是冰川开裂的声响。风和日丽时,虽然与冰墙相隔咫尺,人们可以穿衬衣而不觉寒冷,当太阳隐入云层,顿觉寒气逼人,需套上厚厚的御寒服。

  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冰川大崩塌。巨大的冰块发出雷鸣般的轰响,从几十米高处坠落,激起的波涛也窜起数十米高,像海啸一样。这惊心动魄的场面,短的持续24小时,长的可延续3天。大崩塌三四年一次,一般在2-3月间,但是具体日期是无法预报的,因此大多数游客是没有运气碰上的。一些摄影家为了捕捉这罕见的景象,在冰川崩塌之年早早的就来此安营扎寨,日夜守候。

第 [1] 页


上一篇: 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16日日程 下一篇:巴西亚马逊河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