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东京购物攻略 名牌文化学习之旅

日期:2009-05-14 23:00:36 作者:日本韩国旅游 出处:日本韩国旅游

        现在去东京,逛名店不再只为购物,还可以是一次精彩的名牌文化学习之旅。
名牌发源地:银座
        相对表参道,银座是东京地价最昂贵地段,也是最重要潮流发放地。
        由一百年前明治维新起,银座就是首个吸收西洋最高级一流的流行文化的地方,大型百货店三越、松屋、和光、西武等世界著名时装品牌均率先进驻银座,这里是西洋文明先驱,是历史悠久的名牌发源地。
       今日银座仍是高级老店集中地,仍然拥有让人相信这是一流高级货的力量,因此要征服全 日本 ,必须先来征服银座,这也是Chanel、Hermes等选择银座开设旗舰店的原因。
流行最前线:表参道
        被称为 日本 的香榭丽舍大道,以原宿车站为起点,直通明治神宫及青山区一带,原为神社前供参拜者行走的大道,现已是年轻人聚脚点,孕育东京潮流文化。
        表参道旁的同润会青山公寓,由六、七十年代起便是小众艺廊、特色精品店的集中地,独特流行感觉,舒泰购物气氛,吸引时髦名店、Cafe店的迁入,令表参道充满艺术气息。自99年首间名店Gucci在表参道开店,到02年LouisVuitton的迁入,表参道开始由小众潮流渐变成名店座落新热点。
       02年5月同润会青山公寓迁拆,改建成未来绿化新社区,由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负责,时尚的设计与对面的名店更合拍。
       CHANEL:银座的黑色迷墙 银座中央大街上最新最漂亮的大楼必定是04年12月4日开幕的Chanel超级旗舰店,也是全球最大的Chanel专门店,由外墙到店内装饰,均由 美国 著名建筑大师Pter Marino一手包办。他在01及03年设计的 英国 及大阪Chanel店,均曾赢得建筑设计大奖,这是他跟Chanel的第三次合作。
        新店最特别是黑色玻璃大楼外墙,将Chanel经典斜纹软呢服(Tweed)质感纹理以建筑玻璃幕墙融合,利用不锈钢、液晶玻璃及一排排LED发光灯泡,在晚上亮起幻变闪灯秀,展现Chanel经典图案、布纹甚或变成透明,站在银座街头,这幢区内最高的十层大楼,十分夺目。
       店内细节也以Chanel经典设计为依据。购物区占三层,连接的升降机有双Clogo按纽,墙面、楼梯设计成不同布纹质感,地下的VIP停车场展示Andy WarholPopArt画作No.5香水,甚至连屋顶阳台也布满双Clogo,比PradaF南青山店更豪华。
       顶楼是与 法国 米芝莲大厨Alain Ducasse合作的Beige Tokyo餐厅,是有史以来首次高级时装与饮食名店合作的创举,餐厅名字Beige(杏色)是Chanel经典色,提供高级的 法国 午餐、下午茶及晚餐,需三个月前预定。员工制服由KarlLagerfeld设计,白恤衫黑西裤,跟Chanel如出一辙。
新概念:PRADA旗舰店
        这是东京最漂亮的时装旗舰大楼,即使不是时装迷也应去一趟,杂志《CondeNastTraveler》便称它为人类新七大建筑奇迹。
      Prada这座Epicentre(解作震央,全球新概念旗舰店计划)位于表参道相连的青山大街/南青山区,其革命性的流线型让人感觉到科技及创意的厉害,在悠闲的南青山区鹤立鸡群。
        大楼由 瑞士 著名的Jacques Herzog&Pierrede Meuron建筑师设计,2002年尾完成,原址是樱花银行,耗资60亿日元建成地上7层、地下两层的亚洲最大旗舰店,不比三藩市的4,000平方米的Prada Epicentre逊色。
        要欣赏这座象水晶形状的不规则大楼,就是由外墙开始。没有刻上Prada名字,低调到不得了,因为设计师认为:Building is Building,不是宣传单张。水晶外墙由菱形凸透玻璃组成,在阳光照射下金光闪闪,晚间象发光的钻石,在周围低矮楼房中,象雕塑品的新地标。从外面望进去是扭曲变形的世界,充满趣味。
        来Prada大抵不过是为了购物(因跟其他店差不多),但千万不能错过参观其先进更衣室。当你走进去,里面的电脑自动为你寻找合适的衣服尺寸及款式,然后让你试穿。更衣室自动变成半透明,是前卫的购物体验。
       这里还不时举行时装展。刚举行的《WaistDown》世界巡回展览,展出1988年起至今的裙子设计,透过不同的形式,如人形纸牌、真空胶袋、旋转成蘑菇形状的裙子,将裙子的动与静以创新手法展示,如此革新的购物过程,十分值得一看。
地址:港区南青山5-2-6
LOUIS VUITTON:六本木闪亮地标
        02年表参道箱形大楼及银座旗舰店扩充后,LV近期最红景点是六本木山的LV新店。
        03年落成的两层高大楼,多少因为六本木Hills的魅力,吸引不少人特意前来朝圣。设计师青木淳动工前总会细心分析建筑物能否与附近环境融合,因此这间LV店便结合了六本木山最人气icon村上隆,偌大门口橱窗便放置一个巨型KaiKaiKiKi大气球,伴着村上隆设计的限量版LV手袋,气势先发夺人,叫人入魔。
       厉害的还有店内几幅由30,000个玻璃圈、120,000金属圈组成的巨型墙身装置,布满整个室内,象布帘将不同区域分隔,示范现代店铺最简易摩登设计。这间LV更象nightclub的专卖店,高有三大区域,包括BagBar、 ShoeSalon 及Luggsge Lounge,还有二楼象保险箱的珠宝手表区,即使并非LV的VIP顾客,每一个区域,都有特别设计的柜台及座椅让你慢慢选购,将现代商业的massclu sivity销售理念完全发挥。
        好戏还在后头,晚间的LV特别漂亮,灯光大师George Sextom(GSA)把全店共400颗射灯作不同安排,175颗灯安置于10米高的天花板,可按遥控指令调校并作90度照射,制造不同的灯光效果,与不夜天的六本木Hills营造出最漂亮的拍照景点。
地址:港区六本木6-12-13六本木大厦

第 [1] 页


上一篇: 东京购物攻略—秋叶原 下一篇:绝对值得暴走的购物圣地新宿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