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身体的接触 心灵的升华 徽州精美游记攻略[组图]

日期:2009-5-17 14:15:33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筹划多日的徽州行,因种种原因耽搁了许久,终于在上周可以开拔了,带着些许兴奋上路了。

  回程带着些许的疲惫,但是还是忍不住把途中琐事拿上来晒晒。

  先说下咱的包里装的东西吧:备用运动鞋、拖鞋、备用SD卡(1G)、卫生纸、相机及其充电器、手机充电器、地图、剃须刀、水杯、毛巾、香皂、洗发膏、笔、本子、袜子、若干内裤、若干长袖、上衣短袖、T恤、3件运动裤、运动短裤、军刀、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打火机、雨披、锁具、6罐八宝粥、3袋香肠、3碗方便面、10袋榨菜、泻立停、疮可贴、感冒通、五时茶、金嗓子、当然银子是必不可少的了。

  D1:武昌火车站16:45T523武昌—鹰潭(67)23:38到达鹰潭

  途中和几个通行的哥们烂侃、打牌,时间就忽忽悠悠的过去了

  D2:鹰潭火车站02:05K26鹰潭—绩溪(54)08:40到达绩溪

  困的撑不住了,幸好车上人不多,花硬座的钱可以享受到硬卧的待遇,途中靠泡面填肚子。

  从绩溪火车站出来到大路,坐一路公交到汽车站(1),从汽车站坐到胡家的车子在湖村下即可(4),下车后左行600M左右就到湖村了,因为在去湖村的路上认识了一个老乡,他带咱从小路进村的,所以门票就免了,嘿嘿

  湖村里的门楼上的雕刻确实很不错,可以好多都有残损,这和后来在其他地方看到的一样,都是文革的产物

  村北据说是的祖坟,确实风水不错的,面山而见,上面的一棵前年古树也是很茂盛的

  中午因为相机没电,只好到古树前面的老乡家充下,没想到老乡很热情,并邀请我在他家蹭了顿饭

  和胡老伯一家告别后有在村里转了下,听从了胡老伯的建议,徒步前往两公里外的水村(沿原路返回,在下车的地方接着前行就是了)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00多了,鉴于今天坐车比较累所以活动到此结束,在路口的障山宾馆住宿(20)并吃了两个小菜喝了瓶啤酒(15)

  D3:早上在宾馆旁边的小店里吃了碗阳春面(3)之后在宾馆老板的介绍下搭了去障山峡谷的班车进去玩了,门票(30)

  障山大峡谷里面空气那是相当的好,泉水可以直接喝,在途中遇到当地人许老伯,给我讲了关于峡谷的很多奇闻逸事。其中老伯对外国人的环保意识大嘉赞赏,让我很是无颜。

  进峡谷有块石头从侧面看特象晚年的毛主席,真是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途中的一块花花的石头据说方圆几十里就这一块,挺好玩的

  回程搭顺路车到水村路口,然后坐车到龙川(2.5),游览胡氏宗祠和胡宗宪尚书府(跟旅游团混进去的,没花钱)龙川—绩溪(2.5)—上庄(2.5)胡适故居(8)

  上庄—雄路(6)—歙县(6)歙县汽车站后是条旅馆街所以选择机会很多25—30每晚,我住的是25的,晚餐在旁边的小店吃的,要了俩小菜一瓶啤酒(14),因为卡的容量有限所以饭后把照片传上网(5)。今天有点累,活动结束

  D4:包车(50)唐模(30)—呈坎(30)—潜口民宅(30)—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40)—渔梁坝(过了下班时间,随便进了)—斗山街—许国石坊,晚餐(14)

  包车一天这样我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在牌坊群遇到贵州母女,听他们说要一天就要把歙县和绩溪的景点全部搞定,我真不的该说什么了,有点赶集的意思。

  一家之言:这两天感觉去的地方里面障山峡谷胡宗宪尚书府唐模程坎棠樾牌坊群很是值得一看,其他地方当然看自己兴趣了,许国石坊斗山街渔梁坝建议不用花整块时间去看,假如住在歙县的话,早上、晚上去看下就可以了

  D5:早上吃了歙县不知道名字的两个饼喝了碗粥(3)又转了下许国石坊和斗山街早晚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歙县—屯溪(5)—黟县(10.5)—西递(2)西递(40)进村发现好多在这写生的人,真知道为什么人家评上世界文化遗产了,那是真叫一个美在村里转了下最终在追慕堂旁边的农户家住下住宿家三餐(40)有野鲫鱼腊肉竹笋还有许多不知道名字的东西呵呵(见识少见笑)在这家碰到常州的一位68岁的奚爷爷他老人家是自己骑车从常州经婺源到黟县然后再经汤口回常州,每天骑行100多公里,听着我都晕,我要一天骑这么多估计要躺几天的,只能无限的佩服他老人家了,超强,转天在绵绵小雨中,我和奚爷爷分手,不知道他老人家现在到家没

  D6:西递—黟县(2)—宏村(2)宏村(40)

  原来这村子比西递写生的还多,晕了,在村子里转悠半天旅店比西递的多很多,同时商业味也弄很多了,最终在德义堂以35包吃住的价格住下,德义堂就在宏村首富家旁边,据说是1700年建造的,有点江南园林的感觉,据说祖上曾经是南湖书院的院长汪光锡,他家被好几个剧组都借用过的,大厅里居然放的是董其昌的画,两旁有谭嗣同的字,疯了,这才是叫卧虎藏龙了。每天听着鸟啼声起床真是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在这都不想走了。

  D7:宏村继续

  D8:最终银子问题让我不得不离开这世外桃源了,吃完午餐之后徒步去了塔川、木坑,塔川距宏村2km,木坑距塔川3km,沿际泗公路直走就是了,所以咱是徒步去的,正好可以领略下山路的感觉,这两地方因为漏洞比宏村多多了,再加上本人这些天有些经验了,所以很容易的就没花银子进去了。不过感觉这俩地方顺路去下还可以,花大块时间确实需要考虑。从木坑下来的路上遇到自驾来木坑玩的安庆夫妇,搭车正好就到屯溪了,比较爽。俩人也是酷热野驴,所以路上很是欢声笑语的,把我放在黄山汽车站之后俩人就撤了,感激之余,俺就把准备拿回学校的枇杷都给他们了!

  从黄山汽车站做三路车只有三路车到火车站只要一块钱(因为汽车站搬家了,呵呵)不过咱做到老街,在那转悠一圈,发觉是新老建筑并存的,不过大都卖的是黄山特产,感觉还好吧!

  从老街徒步去火车站的路上(当然也可以坐12路车,一直到21:30都有的,但是三路车晚上六点多就没了),在超市买了回程的东西(又是方便面香肠火车上好象也没别的吃啊)

  黄山火车站K22123:44黄山—鹰潭(51)

  D9:05:01到达鹰潭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