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如何申请日本旅游签证

日期:2009-05-19 18:56:21 作者:日本韩国旅游 出处:日本韩国旅游

  中国公民在前往 日本 之时,必须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颁发的有效护照,去中国 国内 日本 大使馆、总领事馆等办理签证申请。在申请签证之时,根据入境目的不同,办理手续及提交的材料有所不同。入境目的大致可分为:团体旅游等的“短期滞留”、就业等的“长期滞留”(本内容仅对“短期滞留”的签证申请进行说明)。 
 
  1: 日本 签证种类

  短期滞留签证 团体旅游(滞留期限15天以内)

  探亲访友(滞留期限90天以内)

  参观考察、会议展览等短期商务(滞留期限90天以内)等

  2.关于 日本 签证的申请手续

  (1)[赴日团体旅游签证]的申请手续

  自2005年7月起, 日本 对中国所有地区开放了中国公民的赴日团体旅游。团体旅游的签证可通过报名参团的旅行社向 日本 大使馆、总领事馆等提出申请,有意报名参加赴日团体旅游的游客,需要向旅行社提交签证申请表以及护照等相关材料。详细办理手续,请咨询报名参团的旅行社。

  (2)[探亲访友]及[短期商务]等签证的申请手续

  [探亲访友]以及[短期商务]等签证的申请手续,根据申请人户口等所在地,到 日本 大使馆、总领事馆辖区域的大使馆或总领馆办理(管辖区域的划分,请参考以下 日本 驻华大使馆中国地区签证管辖范围划分)。

  签证申请不需要本人直接向大使馆、总领馆递交申请,原则上是通过签证代理机关申请。持因私护照者,需通过 日本 大使馆等指定的代理机关申请。

  持因公护照者,需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指定的代理机关申请(详细请咨询申请者所在的单位)。

   日本 驻华大使馆、各总领事馆、办事处管辖地区

   日本 驻华大使馆( 北京 )

   北京 市、天津市、山东省、陕西省、山西省、甘肃省、河南省、河北省、 湖北省、湖南省、青海省、江西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

  地址: 北京 市东三环北路2号南银大厦2楼 邮编: 100027

  电话: 010-6410-6973/74(签证)传真: 010-6410-6977(签证) e-mail: ryoji@eoj.cn

  签证受理时间: 星期一到星期五

  9:00-11:30(本馆指定的代办机构申请) 13:00-17:00(个人申请)

   日本 上海 总领事馆

   上海 市、安徽省、浙江省、江苏省

   上海 市万山路8号 签证专用号码:(021)5257-4768

   日本 驻广州总领事馆

  广东省、海南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

   日本 驻沈阳总领事馆

  辽宁省(除 大连 市)、吉林省、黑龙江省

  沈阳市和平区十四纬路50号

  电话: 024-2322-7490 传真: 024-2322-2394

   日本 常驻 大连 办事处

   大连

   日本 驻重庆总领事馆

  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

  重庆市渝中区邹容路68号 大都会商厦37楼

  电话:(023)6373-3585 传真:(023)6373-3589

   日本 驻香港总领事馆

  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第 [1] 页


上一篇: 日本观光,旅游签证指南 下一篇:日本团队旅游签证问题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