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个人游记之07年7月7日穿越美丽的秋濮潭[组图]

日期:2009-5-20 14:10:30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每年的七月上旬,是小五台观花的日子,今年的观花日正赶上07年7月7,也确实想小五了,想再去看那满山遍野的金莲花。但当老席与我联系这周去哪时,我没有立时回答,因为我知道每年这时侯去小五的人都不少,如果人像煮饺子似的就没意思了。

  浏览一下常去的网站,发现至少有十来只队伍这一周要去小五,看来小五姑娘确实迷人,不但招来这么多的花心汉子去沾花惹草、这她折腰,还引来众多花一样的姑娘甘心与她同性恋一番,但这一来山上真要人满为患了。周三断然决定不去小五了,改去上一周想去却没成行的阜平羊道,计划穿越至魏家湾。论坛上发了贴子,如同以往,要求人员的标准还是经验丰富,体力强壮的老驴,只找三、两人,这是我做驴的标准,到没去过的地方探路绝不随便招兵买马,也不忽悠太多的人,除非那地方有许多人走过,有清楚的攻略,知道它的难度、强度系数,对活动的成功有绝对的把握。

  同预料的差不多,响应者寥寥,最终只有老于加入,探路两人即可成行,三人更没问题了。更何况老于也是身经百战的老驴,这样的驴友同行,心可以放到肚子里。

  首班车到阜平,于家面馆里照例吃了碗面,包车到羊道时已是中午时分。羊道桥头停着三辆车,分别是是来自石市和保定的两拨车友,这群人真是FB到家了,下车就要买鸡,然后要找个水边开餐,真有点鬼子进庄的感觉。我们是要穿越,顾不上久停,双方简单的打过招呼后我们出发了,目标是秋濮潭。

  秋濮潭,近一年来不少的驴友去过,但多是休闲游,穿越的不多,仅有三、四人走过,是春季里从上往下穿。据说沟内地形复杂,极难走通,但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考虑到返程交通问题,我们这次想反穿,难度相对更大一些。

 

  此沟果然奇特,还未进沟,一座山包档在面前,弯弯曲曲的小路的通向天边。说来也爬过不少的山了,哪有这样的?一来就先给人一个下马威。沿着陡峭的羊肠小路攀上山顶,虽不过十几分钟时间,我们已个个汗流颊背了,我们边爬边用湿毛巾擦汗、降温。

  略做下降,走过一片废梯田,我们下到了沟底,这才是真正的秋濮潭。清澈的溪水哗哗的流着,也许是几天前才下了一场大雨的原因,那水比想象中大了许多。溪水踹踹跳跳的流着,一蹦震出数朵雪花,一跳砸成一个水潭。秋濮潭,果然形如其名、名不虚传啊。

  路过一小块豆地,这是一路唯一的一片人类活动的迹象,除此以外此沟中就连一般山沟常见的牛、羊粪都看不见。而小路却越走越荒,许多地段路已被草淹没,我们犹如走进一片荒原。

  水声渐渐的大了起来,一个大瀑布从树空中跳进了眼帘,水像一条银龙从长长的石壁上跃了下来,跃入石下的水潭,这是休闲游时人们戏水的那个潭子,可惜我们要急着赶路,没有时间长停,所以只是用水洗了把脸又继续上路了。

  地形更加的复杂起来,路一会儿跳到溪的左边、一会儿又跳到溪的右边,我们不时的来回过水,溪水深达一尺多,我穿的是沙滩鞋,过水很方便的很,老席、老于没带沙滩鞋,过河就要踩石头了,尽管小心翼翼的,还是有人落了难,所幸蹦的快,没灌进去多少水,这正应了那句话,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由于溪水充沛、空气湿润,更因人迹罕见、牛羊不至,这里保存着原汁原味的原生态,树是那样的青翠,草是那样的茂密,走在沟里吸口气儿都带着股股芬芳,就连呼出的废气都带着一股清馨的气味,因为你的肺早已被清洗的干干净净。

  穿过一片草地又是一片的草地,走出一片林子又钻进一片密林,一遍遍的过溪、一次次的涉水,热了,涮湿毛巾洗一把脸,渴了捧起溪水牛饮一通,老席兴奋的边走边不时的大声的吼一嗓子:“嗷---------,我们来了”。山中回应的只有连绵的回声

  又过了一片废梯田,这是一块开阔地,沟在这里分成两岔,脚下时断时续的路顺溪而行,我们沿路继续上行,一路是数不清的水潭、飞瀑,数不清是第多少次过河后,脚下的路突然消失了,消失在一个陡坡前,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和老席分别探路,左突右冲,几上几下,路却一点影子也没有,却发现前边又是一个20米高的飞瀑,“这是不是老乡说的那个大瀑布?老乡说了,路在大瀑布前上了左边的山梁。眼下溪左边并没有路啊,而这个瀑布也远没有老乡说的那么高啊”?

  再次的沿溪的左岸上下搜索,还是没有路,莫非这不是老乡说的那个大瀑布,真正的大瀑布还在前边?右边的陡坡上有道水冲沟,我们只能顺水冲沟上了。此坡那叫一个陡,我们手脚并用、抓着小树、扣着石块往上攀,有时甚至要用膝盖着地去爬,每一个人都恨不的多生两双手、两双脚。坡越来越陡,一不小心,“爬”在前边的老席脚下蹬翻一块石头,“快闪开”。那石头蹦着跳着的一直滚下山去。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