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法国南部名胜一日游记

日期:2009-05-21 20:20:36 作者:欧洲旅游 出处:欧洲旅游

    7月16日, 法国 图卢兹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组织了尼姆(Nimes)和蒙比利埃(Monpellier)一日游活动。早晨7时,迎着朝阳,汽车带着我们78个留法莘莘学子踏上了开往尼姆的高速公路。 
  近中午时分到达尼姆,这是座旅游城市,最著名的游玩景点是角斗场(Les Arènes)(图四)和方屋(La Maison Carrée),此两处景点的建筑都建于公元1世纪,其中圆形角斗场是迄今尚存的古罗马建筑之一。在参观角斗场的时候不禁会感叹古罗马人的天才智慧,场内可容观众达2万多人,走廊与阶梯设计科学,可以让每一个观众尽快找到自己的座位,同时也能尽快撤离。La Maison Carrée 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保存完整的古神殿,其建筑以构架比例均衡和谐、廊柱高雅优美和建筑装饰精巧别致而备受青睐。 
  在感受了一番古建筑的雄美之后,我们怯于阳光的火辣热情及摄氏35度的高温,还是决定到喷泉公园(Jardin de la Fontaine)中享受一下绿荫的清凉。在去公园的路上,经过了一条小运河(Canal du jardin de la fontaine),见惯了图卢兹的 Canal du Midi这条大运河,在尼姆突然发现这条小小的“迷你型”运河,不禁猜测开凿它的目的。运河水一片碧青,还有喷泉点缀,河上有三条小拱桥,一路行来,绿树拂岸,景色怡人。到达公园之后,我们发现了一个“水帘洞”,其实是人造的假山和小瀑布,霎时间给我们带来无限清凉,大家就此赖在了石凳上。这时有人提议继续往上走,认为除了此处的“水帘洞”之外,上面说不定还有更好的风景。这时一男同学应声而道:现在上面就算有“盘丝洞”,我也不上去了。众者捧腹。此玩笑话可谓应景之至。 
  中午过后我们重新乘车赶去蒙比利埃,一小时后到达了地中海边,阳光就像热情的 巴西 女郎,尽情射放她的火辣激情,不过还好有海风送来清凉,碧蓝的海水也在召唤我们,于是我们就这样在“水”与“火”之间徜徉,乐此不疲。此处尚有一点睛之笔:大家见一男生流鼻血,惊问其因,答曰:看美女看的。的确,沙滩上 法国 女郎留给了我们不少的美丽旖旎风光。 
  返程的路上透过车窗看变幻多端的晚霞,看 法国 南部的云,天空是如此的美丽。路边向日葵开着亮亮的小黄花,像孩童的微笑,缓解着我们游玩的疲倦。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旅游因为报名踊跃,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学联主席叶伟明老师把自己的车位让给了一位即将回国的女同学,让她有机会在回故乡前再领略一下 法国 的风情。叶老师告别我们之际,只听有学生在喊“叶老师别走啊”,的确,有叶老师在,我们会觉得更踏实,返程的路也会更精彩。

第 [1] 页


上一篇: 法国香槟落难记 下一篇:浪漫的法兰西,在爱墙写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