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吃在法国

日期:2009-05-23 15:24:33 作者:欧洲旅游 出处:欧洲旅游

   欧洲 之行除了道不尽的美景之外,它的美食也非常值得称赞! 在马不停蹄的行程中, 我的胃觉也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满足! 在 法国 , 你可以吃到来自全世界的风味, 而且都很正宗哦!法式大餐就不多说了,在众多的菜肴中我较为偏爱鹅肝酱. 那种入口即溶的滑嫩及回味, 无论是配SALAD 还是面包都是绝佳的组合。 西班牙 菜也蛮有个性的, 尤其是一种海鲜煮饭, 发音为“芭耶啦”,就是把龙虾, 蛤俐, 三文鱼等很多东西和米饭做在一起, 虽然那种米饭一粒粒硬硬的,但很香, 至少我一个人吃了三分之二J 值得一提的是巴黎的一家黎巴嫩餐厅, 这是一家很小的餐厅, 老板本人就是厨师;据说他曾经是黎巴嫩国王的御厨呢。我们点了一种供两人食用的套餐:天哪, 一上来就是12个小碟: 每一个碟子都精巧地盛着一种小菜.当享用完这些冷菜以后, 厨师端来了第二轮, 以油炸和烧烤食品为主, 那些肉类在他的料理下变得鲜嫩无比,毫无油腻的感觉。大概是我们非常认可地称赞了他的手艺吧, 厨师端出了他新做的点心,香气四溢。据说做法非常复杂,用料都很讲究,我再也顾不上已经撑得一塌糊涂的胃,尝了一块… 那是我吃到过的最棒的甜点之一!黎巴嫩菜的特色就是非常地精致, 配料相当复杂,海鲜和肉类的做法非常独特, 当然, 最值得一提的是美味无比.
  尼斯是 法国 南部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虽然是5月了,海风吹在身上仍然会感觉到冷. 沿着著名的蔚蓝海岸, 最深的印象就是惊涛拍案—尼斯的海滩以石砾居多, 我猜测这大概是为什么这儿的海水会如此清澈湛蓝的原因之一吧! 既然到了海边, 就不可不尝这里的海鲜. 在尼斯的老城区有许多海鲜排档, 各种招牌林立, 老板也各施所能热情的幺呵着. 正在犹豫之间, 忽然看见有一个桌上点起了小小的焰火, “就那里吧”, 在好奇心的指引下我毫不犹豫地向那儿走去. 点了一个海鲜大拼盘, 有些贵, 75欧元吧, 不过真的很过瘾, 当侍者托着点着焰火的盘子送到我们面前时, 我都有点傻了--龙虾、超级大螃蟹、大虾、生蚝、三文鱼…, 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光是吃着螃蟹的膏就撑得不行了J ,太肥美了!特别一提的是, 那里吃海鲜的工具非常繁多, 初来乍到的我都有些手忙脚乱了, 最后, 索性放下”武器”, 用我们的老办法解决吧, 拿钳子夹碎后, 直接用手帮忙呗!另外, 和 国内 不一样的是, 所有的海鲜上来的时候都是冰冰的, 没有任何调料, 除了柠檬! 但或许正是因为这种清淡, 反而品到了食物的原味. 在老板的强烈推荐下, 我们还要了当地的一种鱼汤, 果然很有特色:撒点CHEES,, 就着面包, 味道特棒!

第 [1] 页


上一篇: 藏在葡萄园下的德国地堡 下一篇:松 露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