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天府之国闲游——成都 青城山 峨眉山 乐山游记[组图]

日期:2009-5-24 11:56:57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D1:

  12.29早5点到成都,等半小时后朱也到了,一块坐公交去成都之家,早上的公交速度还是很快的。入住之后洗澡看电视等两个MM。实在是无聊了,我俩就去春熙路上去看看热闹,结果发现PLMM不是很多,溜达了一圈我俩又上楼去了。到了12:00两个MM还没有要到的意思,我俩就去吃饭了,就在春熙路上那个龙抄手总店,要了两碗原味的龙抄手,10元一碗,结果端上来一看这不就是大混沌吗?吃了感觉也一般,我们后来就总结这龙抄手就是又大又贵的混沌,失败。在快吃完的时候MM来短信说快到了,就去接,刚到MM的出租就到了,感觉猪不太像,不知道是不是不戴眼镜的缘故,慧慧一眼我就认出来了。客气一番,带她们上楼。

  下午没有怎么休整,看完地图,研究好路线,直接打的去了武侯祠。成都不太大,如果人多就没有必要挤公交了。到了之后发现学生证不够,就分次分批买了3张学生票,一张成人票,30/60元,这个30那叫一个亏啊,我都麻烦旁边的路人去买结果还不行。之后进去转,没有什么意思,个人感觉,30都不是很值,里面不大。很快就转出来了。

  旁边就是锦里,仿古街,里面的东西不是很便宜,就是看看。里面有一个小吃街,东西很好吃。FB一下先。

  晚上去锦江剧场看川剧,找的好像是导游通过她买票,80/人,据说在这里4、5排的要一二百呢。我们在第5还是6排,就是哪里有空座我们坐那里,很靠前,效果很好。那个变脸,他人走在你面前你都看不懂他是怎么变的。很神奇。还有一个顶灯,也很好看。不过时间有些短,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完了。

  晚上回去在老板那里把照片倒出来,之后商量第二天的行程。大家的看法是先到青城山,顺路回来的时候去都江堰。休息不表。

  D2:

  在新南门车站(成都旅游集散中心)坐车,去青城山的车票是22+1元(保险),冬天一般车不去后山,只到前山。大约一个半小时到青城前山,前山门票90,后山20,不过前山开发的早,路好走,后山都是山路,走着比较累。在前山站去后山,8元一位。后山的门票是在车上买的,售票直接到车上来,导致的后果是我们也只买了3张学生票。车再往里开一段检票,再开你就下来了,因为车到站了。下来是泰安古镇。已经商业化了,基本都是店铺和饭店。不过有山溪在每家的门前流,很大。感觉很好。

  之后去爬山,在爬之前一直很相信自己的体力。还曾经想爬上去再爬下来。一路上山山水水,风景还可以,但能明显看出来没有怎么开发。比较好玩的是爬山有一半的时候竟然有一个翠映湖,还有点大。2元的摆渡。继续上。里面还有一个收费的是去山顶参观万佛洞的门票,5元。之后就可以朝着青城山顶冲刺了,最后的寺是白云寺。当时已经飘雪了。休整之后下来到白云古寨坐第一个缆车:白云索道到又一村。票价45元,没有学生证,除非你是未成年,身高不到。当时觉得很贵。但当你坐上去之后你会发现45太值了。那个距离长啊。之后步行去坐下一个索道。问路第一个人说1公里,第二个人说10分钟,当时我们就做好了20分钟的准备,果不其然,山里的人体质就是好,我们怎么也不觉得那只有1公里。第二个索道是金骊索道,票价30元。就直接到了古泰安镇了。这里外面直接就有回成都的汽车。25元。比去前山省了6元。不错。下来之后我们在古镇每人买了一件T恤,上面有川剧脸谱,不过脸谱是在“道”字上面的,18元一件。还算便宜。虽然我们是坐索道下来的,但是下来也已经5点了,都江堰是去不了,只有以后了。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索道停的很早,4点还是4点半就停了,一定要注意。如果你走下来,你就只能住在山上了。

  司机师傅的技术真是高,我在副驾的位置看的我是心惊。盘山路在师傅手里真轻松。车到了成都之后我还感觉我在高速上,那叫一个快。路上问师傅说哪里的火锅比较好吃,师傅推荐的是龙江路和新南路交叉口的红鼎坊,里面人很多。师傅说一会你们不用下车,我收车正好从那里过,我拉你们过去。然后师傅说这里平均每个人消费50元。去吃过之后买单201元,收200。真是佩服师傅的精确。不过这个火锅把我们的一个杭州MM吃挂了,出门直接去买胃药,晕,也不是感觉很辣。

  回去之后买第二天爬山的食物,休息。成都的超市9:30就关门了,也太早了。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