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法式煎鹅肝

日期:2009-05-24 15:24:33 作者:欧洲旅游 出处:欧洲旅游

       在现代 欧洲 菜中担任重要角色的 法国 菜,经常被作为一流餐厅酒店上菜和菜单组合的蓝本,而在 法国 菜 里头,有着世界三大美食之称的便是法式煎鹅肝了。
       最早懂得烹受煎鹅肝这项美食的,大概是二千多年前的罗马人吧。之后到了 法国 路易十六时期,鹅肝被 进贡到 法国 宫廷后深受喜爱,从此成为宫廷广为采用的珍味,当时许多知名的音乐家,作家和社会名流 都争相赞颂,自此奠定其顶级美食的地位。
        既然能被视为世界顶级美食的鹅肝,鹅只的饲养过程自有其独特之处.鹅只在孵化后的14周内,会被饲养在室外地方以供给一个自然环境,好使鹅只的免疫力能大大加强。过了14星期后,饲养人员便开 始用特制的粟米每日3次强迫喂食鹅只,为期4周。为避免在这强迫填喂的过程下鹅只会紧张甚或死亡 ,所有的鹅只都会被一对一喂食,其间并会不断地抚拍它们,或让它们聆听音乐,以帮助它们吞食和安 抚情绪,这便是为甚么鹅肝的价格会如此昂贵的原因,皆因其人工已差不多占去成本的大部分。
        鹅肝在法文中为Foie Gras,而煎煮则是 Saute,所以在 法国 餐厅如果看见开胃菜中有 Foie Gras Saute,那便是法式煎鹅肝了。在品尝煎鹅肝时最适合搭配甜酒煮成的酱汁,或加入无花果干一起煎, 鹅肝的香味便能和无花果的风味配合一起,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第 [1] 页


上一篇: 法国乳酪 下一篇:法国蜗牛烤着吃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