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韩国全罗北道

日期:2009-05-25 15:04:18 作者:日本韩国旅游 出处:日本韩国旅游

        全罗北道位于 韩国 的西南部,离汉江240Km。北据忠清南道,南接全罗南道, 东邻庆尚北道,西临黄海,提供从 韩国 到中国大陆的距离最近的路线。全罗北道总面积大约8.041 占全国面积的8.1%。有6个市,8个郡,还有很多小邑。首府全州的面积大约206.3sq.km。年平均气温是13.2摄氏度,冬季平均气温是1.2摄氏度,夏季平均气温是26.4摄氏度。年平均降水量是1.200mm。
        全州世界民乐庆典是宣传 韩国 民乐传统,全世界的民乐聚集在一起开始全世界新交流的和谐的庆典。全州还有很多传统的节日是,如为了纪念和称颂代表爱情和贞节的春香而产生的南原春香节是全国历史最悠久的祝节,以萤火虫为主题的茂州萤火节等。  
        全罗北道是完好保存 韩国 传统文化和历史的地方,这里还是盘索里( 韩国 最具代表性的艺术之一)的发源地,春香传的背景地南原和美食故乡全州所在的地区。这利拥有一年四季景色优美的智异山、内藏山、边山半岛、德裕山等自然景观和便利的交通,因此可以尽情欣赏 韩国 传统文化。
全罗北道相关景点:
内藏寺
        内藏寺位于全罗北道的名山内藏山国立公园内,系百济(BC18~678年)时期的636年灵隐祖师所建,原称灵隐寺。此后经几次破坏和重建,朝鲜战争时再次遭火灾,现在的寺院系1970年重建的。
        从内藏寺至内藏山还需再步行一段。经过商业区和售票处,可以看到一条小溪即内藏泉,泉边即是枫叶小道。沿着小路走约30分钟,左侧有一池塘,池中有一个羽化亭。羽华亭有一个传说,讲的是亭子的翼羽升天而去。过了羽化亭再稍向前,左边是缆车的上车站。乘缆车到内藏山燕子峰展望台(667米)需5分钟。经过缆车上车站就是内藏山探访导游站,再向前是内藏山一柱门,过了此门就是枫叶隧道。树龄几十年到几百年的枫树遮天蔽日,开成一个隧道,秋天更是红叶胜似火。枫叶隧道的尽头是浮屠田,这里有数十个浮屠,其前的松树也颇为有名。经过浮屠田是天王门,还有小池塘之上的定慧楼。这座楼始建于李朝时期世祖12年(1466年),现存的建筑是1970年代复原的,在内藏寺的建筑中最为优美。经过定慧楼有大雄殿、冥府殿等建筑。此外还有探访学习大自然的路线,山林浴路线也已开发。
禅云寺
        禅云寺是百济时期 (公元前18∼678)黔丹禅师创建的寺庙。当时的禅云寺虽是一座雄伟的庙宇,丁酉再乱(1597年(先朝 30)第二次外患)时却几乎被烧毁。寺内有大雄宝殿, 万岁楼, 灵山 殿, 冥府殿等建筑,还有兜帅庵等4座庵。
        禅云寺内最有名的是冬柏花。大雄宝殿后的小山坡上种满了冬柏树,一到春天,灿烂的冬柏花将整个禅云寺装点成一片花的海洋。常在文学作品中出现的禅云寺冬柏花是指定的天然纪念物。除了冬柏花,禅云寺每季的草木也很繁茂美丽。春天的樱花,夏天兜帅庵路边的水仙花,秋天的红叶,还有冬天的雪景,都是庙宇吸引人的地方。存放众僧舍利的浮屠地也是游客不可错过的观光景点。虽然每座寺庙里都有浮屠地,但禅云寺内的浮屠地却掩映在苍郁的丛林中。登上禅云寺的兜帅庵,还能看到真兴石窟和高17米的磨崖佛巨雕。 
        全州韩屋村位于全州市丰南洞和校洞一带,汇集了800多间韩传统韩屋。隐于瞬息万变现代都市中的全州韩屋村因保存至今的传统面貌而闻名。
        全州韩屋村的传统美感尤其体现在韩屋的屋檐曲线上。屋檐角向天翘既是韩屋的特征又是韩舞韵为所在。韩屋大致分为里屋和客房两部分。里房多为女人居住的地方,设有闺房;而客房则多是男人使用的地方,设有书房。韩屋的这种结构正体现了古代男女有别的特征。其中,里房作为女人活动的场所一般设在最深邃最隐秘的地方。韩屋的另一特征就是火炕房。 韩国 人的生活习俗与坐文化相连,因此家里都设有火炕。在房间外的灶口里点上火加热,整个房间就变暖了。冬暖夏凉是火炕最大的特征。
        韩屋村内还单设有韩屋生活体验馆,游客可亲身到其中的闺房和书房体验 韩国 传统火炕的感觉。此外,体验馆还提供盛在纳清瑜器内的传统韩餐,为体验 韩国 传统韵味更添色彩。在全州韩屋村内不仅可以体验 韩国 传统的生活,还能吃到有名的全州拌饭。
交通信息
当地交通信息
1、在全罗北道全州郊区汽车站乘坐开往南部市场的211, 221, 220, 231, 229, 241,251, 291, 501, 502,700路市内巴士至殿洞圣堂战或全北艺术会馆站下,再步行10分钟左右。
2、在全罗北道全州火车站乘坐118、119、211、221、231、241路开往Riviera Hotel方向的市内巴士,至殿洞圣堂站或全北艺术会馆站下车(需20分钟),再步行10分钟左右。 汽车需20分钟。
3、在全罗北道全州高速汽车站或全州火车站乘坐出租车至全州韩屋生活体验馆,需15分钟左右。

第 [1] 页


上一篇: 韩国石窟庵和佛国寺 下一篇:韩国庆州古城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