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2006.5月我的川藏滇之旅--自驾之旅[组图]

日期:2009-6-18 14:06:33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2006年4月28号8点晴(浦江-宜昌)

  上午所以参加西藏之行的队员在浦江大厦广场集合出发,8点30潘刚途锐开道我们车队向义乌后宅高速路口出发,海军刀具的老总早早的等候在那里了,送来了我们预定的刀具真的谢谢他在我们出发前的一刻送到,我们的西藏之行又多了份保障。

  上高速后车队的整齐的往今天的目的地(宜昌)出发。夜宿宜昌大酒店(四星级)FB吧。

  4月29日天气晴好:(宜昌-利川)

  大家对看看三峡的呼声很高,早上联系旅行社在8点准时乘上旅行社的大巴,梦寐以求的踏上了三峡大坝,中饭在宜昌市区的东坡餐馆解决的餐馆的菜味道很不错,服务员的味道更好(养眼)全体队员的同感。下午快马加鞭在318国到不停的上坡下坡拐弯加速刹车终于在晚上10点入住利川的绿叶宾馆。

  4月30号.晴(利川-雅安)

  今天的目的地是雅安大家对雅安的三雅(雅雨,雅鱼,雅女)垂涎以久,开起车来也相当的努力.经重庆,过成都终于在华灯初放的时候赶到了雅安,眼睛放光的寻找着3雅.其实是一雅.名副其实雅安的女孩子还真很漂亮,身材很好,皮肤也很好.整个城市有种从容的悠闲.没有我们这的喧闹和忙碌.晚饭是雅鱼70元一斤我们搞了6斤,对鱼的味道我天生的感觉不错来.但对雅鱼的剑形头骨很感兴趣.晚上我们入住在八一宾馆,特大的停车场可以降落直升飞机.安排好住宿,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了.别人有没有收获我不知道,但我和草莓是两手空空以上的行程路都不错).

  5月1号,晴.(雅安-塔公)

  五一长假开始了.路上汽车特别的多,速度加不上.还常常被其他车打乱队型,没办法只好让7号车打头,一路拉警报,打双跳及时的报告路况,统一超车,还真行顺利多了,二郎山的隧道是亚洲最长的,可我们还没有感觉就穿过了.不过隧道西头的贡嘎雪山着实让我们陶醉了一翻,.二郎山到泸定桥就是一个山上,一个山下,落差很大连续弯道全是下坡..在泸定桥我们从温了当年红军飞夺的感觉,当然我扮演的是红军,草莽大家听听这名字就知道是白匪了.

  康定作为情歌之乡在我眼中应该是风景如画,美女帅哥如云的浪漫地方,结果和我想象的截然相反,狭长的街道不干净且很乱,人的衣着也如此.我们的中饭是在康定解决的,到吃完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味道.辣的菜很多.我就就着西红柿炒鸡蛋下了两碗饭.,不过大家吃的都很开心.下午的行程就比较糟了,路还是柏油路但变的坑坑洼洼了.翻越了4200的折多山高原反应开始显现,头痛,恶心,在下山后一条很直的公路边一辆QQ冲出了路基,问司机怎么搞的.司机自己也搞不清我们想帮忙但也无能为力,看看车边的美女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真后悔我们为什么开的不是吊机.车在一颠一颠中前行,到了新都桥我们告别了318国道转向了317.过了八美,落日的余辉照射在草原上闪耀着金色的光芒,草原上散落着零星的牛羊,透露出一幅美丽的画卷.我们虽然还在四川地界,但已然感受到了西藏的气息.到了塔公草原太阳以完全落山了,但天还是很亮,我们在一条小河边搭好帐篷,好好的感受下高原露营的味道.营地海拔3800.

  5月2日晴,(塔公-甘孜)

  早上在清脆的马铃声中醒来,兴奋的穿好衣服钻出帐篷跳了几下,完了忘记现在在高原了,只感觉呼吸急促,胸闷,头静脉开始厉害的跳动,草莽穿好衣服在帐篷里整理睡袋一会铁青着脸想死鱼一样的钻出帐篷,一句好也不说。我们太轻视3800的高度了。几个藏族的小孩子牵着几匹营养不良的马匹一定要我们骑下,金华的驴友林爱环看他们可怜就挑了匹大的骑了上去,没想到在回来的时候马失前蹄从马背上摔了下来连牵马的小孩也被马拖了几个跟头,幸好大家都有惊无险。接下来的路就于柏油路说再见了。迎接我们的全部都是土路,一车开过扬尘数公里,车跟的太近能见度几乎是零。让我们感动的是在这样的灰尘下。藏族的的小孩在还是以相当标准的姿势给我们敬礼,我们放慢车速回敬,他们也报以灿烂的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呵呵。今天晚上我们住宿甘孜的金毛牛宾馆,兰溪的老乡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我们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丰盛的晚餐,温泉,还是许多建设性的建议。甘孜的夜晚是FB的愉快的,但忘忘没想到,高原反应敲敲的向我们袭来。差点将我打到。在金牦牛宾馆的晚上几乎每个人都感觉到出奇的热虽然我们的宾馆边上就是雪山,那天夜里我是在不停的热和冷中度过,汗水把身上的衣服全部湿透,想起来但没一点力气,真担心因自己身体不好耽搁了整个行程。

  5月3日,晴,(甘孜-德格)

  早上的闹钟没有把我吵醒,感觉浑身没有一点力气,头顶象盖着一片乌云,其他队员在楼下的说话声把我惊醒.我喊了朱阳,结果他也海鸥在睡梦中,到卫生间洗脸结果发现没水,算了就将就下吧,我胡乱的把睡袋等物件塞到背包里,步履阑珊撞到楼下.草莽惊奇的说,大海你怎么了嘴唇这么紫,我知道自己是发烧加高原反应,该吃的药都加大剂量的吃了.爬到车后面倒头就倒下了.我们今天要翻越的是进川藏来海拔最高的山雀儿山海拔5050.12:00多的时候车要山脚被武警拦下被告知要到下午两点才放行,没辙只有等了,兰溪户外的姜斌同志状态很好和吴恋床同志一道在高海拔地区做了顿稀饭泡菜,哈味道还真不错.队伍里有许多同志的脸色都很难看.嘴唇不在是原来的鲜红了,眼睛透入着迷朦,行动迟缓.终于通行了.路基本不叫路和战壕差不多,宽度也只能容下一个大车通行.每走一寸都是颠的.我随着车的晃动摇晃.草莽在开车嘴里叽里咕噜的诅咒这该死的路.郑老师呢不过身体的在拍高原风光.刚过了垭口没多久高原反应开始发难,草莽开始吐,紧接着郑老师也开始吐,需要说明下郑老师是用鼻子吐的.郑老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接替草莽一直把车开到了德格县城.在德格我们和7号车错开,我们在等7号车.可7号车却开到了前面去了.安排好住处后我和草莓去了县人民医院,医院的简陋程度让我们吃惊.ICU病房就是一个不到12平方的房子里面就一个床,医生道是还热情,给我们开好了药,郑老师也来了.我们3人统一配好药带会宾馆让我们的护士小姐来给我们挂盐水.这个夜晚睡的很香甜.

  5月4号晴加雪(德格-江达-昌都)

  从德格出来天气相当的不错,路是土路但还算平整,317国道在休整,经过一上午的奔波我们5.6.8号车来到了江达,在江达的县府招待所餐厅吃了中饭出来发现5号车的左后轮没气了-头大啊.我的草莽带上换下轮胎去补胎,江达虽然是个县城但要找个补胎的地方还真不容易,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价格却贵的要死,补一下40元.没办法再贵也要补,下午的路真的好似不好,颠不出而且想战壕,速度上不去,每小时20公里都难,灰尘又大的离谱整个车厢都弥漫着一股尘土味,人感觉非常的烦躁,路边的景色单调的黄土色没有一丝生机,几只讨厌的乌鸦叫着难听的声音在车外蹦着.8号车凭着车况好离我们已经很远了,7号车说好在江达等的但是没等直径往昌都去了.我们和5号在一起颠着,对讲机里大家有气无力的对着话,虽然状态都不佳,但还彼此打点气.

  终于在太阳完全落山天快全黑的时候开到柏油路上了.大家的心情为之一震,有股说不出的高兴,终于苦尽甘来了.昌都作为南北交通的必经之地.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繁华的.但我们无心欣赏,但求早点休息.

  5月5号阴(昌都-类乌齐)

  今天的路还可以虽然是土路比较窄,但还算平整速度哭拉到40码沿途的风景不错,我们从昌都吃了中饭出发在4点钟的时候就到了类乌齐了行程百来公里,因听信当地司机的话说这到丁青的路比德格到昌都的路还差,害的我们不敢走了主要是夜路不能走.

  就在类乌齐最好的宾馆住下了(没水的)

  5月6日多云(类乌齐-索县)369公里

  这段路整个路面还是比较平整的,可以开到每小时40公里左右,但是到索县也完全天黑,中饭在丁青吃的。

  入住在索县的县府招待所,客房条件还行,就是没水。用水要到房门外的铁皮桶里舀,相当的不方便。这里饭店的菜特别的贵,一个很普通的豆腐就要20元,蔬菜20——30之间。想想还是不吃了总感觉有点怨。后来点了一人一晚面8块一碗。

  5月6日多云(索县——当雄)394公里

  索县—那曲一路上海拔都是在上升的。但不明显没有大的起伏,那曲的海拔是4500米它是我们浙江的帮扶对象,我们在那曲也有点当家做主的味道。简单停留后向着我们的目的地当雄县进发了,那曲——当雄163公里全部是柏油路好的不得了青藏铁路常常会和我们平行。

  到当雄时间还比较早,吃了晚饭后我们入住白马宾馆(藏族风格的宾馆),休息有很多同志不习惯。

  5月7日多云(当雄——拉萨)162公里

  今天因为要到纳木错湖,大家都起的比较早,当雄—纳木错35公里也全部是柏油路很好,纳木错的门票不便宜80元一张。对纳木错仰慕以久,但看到它的时候远没有想象中的美丽。只有两个字-大-清。

  在经过羊八井的时候也很失望,井没看到只看到了几根冒着热起的烟囱。拉萨就要到了可心中没有丝毫的激动。拉萨城市基本和我们的城市差不多该有的都有了。站在布达拉宫的下面我相信我们的大部分队员会说—这么小的。在拉萨我们入住在雪亚宾馆房间120元的标间设施很齐全。晚饭很FB拖拖的朋友请的客。晚饭之后就自由活动了。我们小逛了下罗布林卡(活佛避暑的所在),布达拉宫广场。

  5月8日晴(拉萨)

  今天是休整时间,一大早大家都各自活动去了,我和草莽拿着护照去泥泊尔王国领事馆签证.车到领事馆因开错了点,站岗的武警竟然,迅速的拔出手枪阻止我们前行,后来我们回来死命的照镜子,怎么看也不样基地份子啊哈哈.因泥泊尔内乱签证受阻.走去八角街吧.一路我们闲逛着,东西很多什么都想买,各种肤色的人在这里汇总.大昭寺前都是虔诚的朝拜者不停的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外人是很难理解的.回到宾馆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

  5月9日晴(拉萨-定日)

  早上8点出发.拉萨-日喀则路好的不得了全新的柏油路,雅鲁藏布江始终伴随在公路的左右,风景很不错的,日咯则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比较繁荣,城市的耧层都不大高和这里的风沙有关系,出日喀则不远就到了风沙路段全新的柏油路上堆满了沙子.车开在上面方向盘有点不受控制.日喀则-定日的318段在封闭修路,让我们大大绕了个圈,也让我们见识了搓板路的威力,车开在搓板路上与其说破在开不如说在跳.上下左右全部在跳,跳到拉孜,跳到定日,跳到珠峰.好车颠坏坏车颠散.人也这样要不停的变换自己的坐姿寻求最舒适的位置..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