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五一西部行---阿尔金荒原七日, 阿尔金山登山记(上)[.

日期:2009-6-20 14:06:33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相关文章五一西部行---阿尔金荒原七日, 阿尔金山登山记(上)[组图]

  我的一位漂亮的山友的手机开机语是:记住你的梦想!

  经常会有人这样问我们登山者:为什么会选择登山那样极端的方式来阐释生活?另一位山友回答:因为我们是选择者,我们选择自由、选择纯洁、选择不与世俗同流,所以我们选择雪山。然而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选择,人生最大的幸福也莫过于可以选择。

  事物总是矛盾的。谁,愿意让家人去担惊受怕;谁,又愿意让家里冷锅冷灶?选择了自己的生活是最大的幸福,而失去的,却是另一种幸福。

  从四月开始,一直都在为去与不去而苦闷心扰。理性与激扬的思绪总让我内心痛苦挣扎,一个接一个的计划充斥着我的大脑,极尽所能的跑步,拼命一样的在网上采购装备让我在没最后请得到假前已然成了山友群里众人羡慕的先驱。其实我知道,我是想尽一切办法在逼自己成行。我一但有了这样的想法,花费资金的多少,就不是我所主要考虑的了。这并不是表明我的充裕,我只是在极尽所能的在满足离自己最近的一个奢求。

  于是,终于有一天下定决心去了。内心的痛苦煎熬瞬然由激动、向往、骄傲所取代。雪山上的风声猎猎,清凛气息已然扑面而来,环绕我身。想起版主凌波舞的游记的开篇意境:

  今夜,九十九座雪山高出天堂,使我彻夜难眠。  

  四月底的北京有着我熟悉气息,去年也是这个季节,让我迷恋于京城漫天飞舞的柳絮和干爽的空气。25号突如其来的北京出差让我几乎断送了全盘计划,买好的票也不得已退了。但一个人真正的想做一件事情,总会有办法的。机会确实是只留给有准备的人。于是在首都机场,西装革履的我步伐坚定的背着80L的登山背包招摇过市。奔波、联络、协调、应酬,在京的日子我穿梭于大街小巷,各色场所。终于任务完成。我累倒在床,拿起电话,一顿资询过后明白四月底的北京各种出行的票已经不是一般的紧张了。摆着疲惫的身体,在朋友的引路下,我轻刷牡丹卡,终于换来了一张放飞自己身心的机票。脱下一身西装皮鞋,打了个包寄回南宁,穿上真正喜欢的TNF冲峰衣、KAILAS快干裤、SALEVA的登山鞋,我冲上飞机,倒头便晕晕睡去。

  晕沉沉的看了下窗外,绵绵不断的应该是太行山

  国航美丽的空姐温柔甜美的笑容把我唤醒,并给我递过丰盛的早餐。前排一群小日本和邻坐的德国一家五口让尚末完全清醒的我误以为陷入了法西斯及其后代的包围,我揉揉眼睛,几个小西红柿下肚后精神开始好转。睡没有睡够,飞机已经要降落了,呵呵,敦煌,对我而言又是一个全新的地域,西北广袤的大地,又将给我这次出行带来什么?

  我淡淡微笑,西域,我已经来了。  

  一、独行敦煌  

  离开机场的路上,的士司机滔滔不绝的向我介绍敦煌各种线络及其包车价钱,表现得着实厚道,让我误以为碰上热心市民,警戒之心放松不少。其实我这种旅游价值观的人钱最好赚,我从不因为钱的差异而使我游玩的心情受损,只要对得上我路子的,我从不讨价还价,所以我包车的司机大多对我热情激扬,浑身当地旅游招数对我从不隐瞒---自然是因为碰到了好说好宰的主。于是双方都自认为得到了等价的收获,恰当的人,能不合作愉快吗?  

  我并不急于进敦煌市区安顿住所,而是大包小包直奔莫高窟,并在途中兴奋的给朋友们发短信:我飞驰在前往莫高窟的戈壁上! 

  莫高窟的历史不需多讲,唐朝是我一直迷恋的一个朝代。那个诗句飞舞的时代,定然也有诸多视酒如命视诗文如粮的性情中人吧,寞高窟的每棵古树下,我总能想到是否当年那是友人摆酒吟诗之所、军士撤酒绝别之处、夫妻断肠人去天涯的哀思寄所?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