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背包客库布齐沙漠负重徒步穿越功略[组图]

日期:2009-6-27 21:27:27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1、交通:

  乘坐火车到乌拉特前旗下车,县城内有面包车可出租至夜鸣沙老旅游点,价格在150左右,也可到汽车站乘坐去杭锦旗的班车(半小时一趟)票价7元。县城距离徒步起点夜鸣沙老旅游点不到30公里,

  在包头乘坐汽车可直接到乌拉山下车,然后租用面包车前往。

  注:七星湖没有班车,只能搭车出来或者租用景区附近牧民的三轮车或者提前联系好出租车去七星湖接。自驾车可走京藏高速到乌拉特出口下,折回乌拉山进入杭锦旗穿沙公路,也可走110国道在乌拉山电厂前面的杭锦旗穿沙公路口进入,车到达独贵塔拉后把车寄存在镇子里再包车前往。

  2、线路相关数据:

  A、乌拉特前旗--9KM--乌拉山--5KM--黄河渡口--3KM--独贵塔拉镇--13KM--夜鸣沙老旅游点
  B、夜鸣沙老旅游点--39KM(直线)--七星湖旅游区北区停车场--45KM--独贵塔拉
  C、夜鸣沙老旅游点--6KM--新旅游点
  D、呼和浩特--155KM--包头--95KM--乌拉山

  夜鸣沙老旅游点GPS数据N40.27.719E108.38.946
  七星湖北区停车场GPS数据N40.40.626E108.18.164

  5-10月份在无风晴朗的天气下中午最高温度在30-40度左右,地表温度60-70度
  夜晚最低15度左右,有风的天气体感温度会低一些。

  11-4月属冬季气候

  徒步穿越注意事项:

  须熟练使用GPS定位导航,若没有GPS可用指北针阶段性定位,定位角度为318度(西北45度夹角)。可用沙漠里的大沙丘和垭口做参照物,一定要牢记参照物。

  队伍负重穿越这条路线耗时在25小时左右。在沙漠里负重徒步均速在每小时3公里左右。

  轻装穿越在13小时左右可完成,均速在4公里左右。

  水量控制在每人24小时标准配置3-4升,5-10月之间可适量增加水量,11-4月可适当减少。

  尽量使用用轻便的装备,沙套、防风镜必备。建议用露营袋代替帐篷,不用带地席,沙漠里软。负重行走建议带双杖(带大雪栏)。

  食品以轻便不容易变质的高热量并且不耗费水为标准。穿越途中注意用路餐及时补充能量,建议上午9-10点,下午3-4点少量补充高能量食品。

  总之,尽量精简装备,没用的东西尽量不要带进去(如钱夹、洗漱用品、笨重的照相器材等等),尽量队员之间进行装备协调。

  另:线路东北8-10公里就是黄河边上的一条油路,路两边有牧民居住,有紧急事情可直接就近找牧民解决。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