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海阔天空走西北(二)——西宁 [组图]

日期:2009-7-20 20:00:18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9.27

  西安至西宁的2009次,列车上先给补软卧(实际上是有硬卧的,但列车员为了增加创收,都先不给补),没办法,我们只好每人花10元在餐车坐着(至少空气好多了),约1个小时后,我们在餐车顺利的补到了卧铺票,上铺127元。9.26晚21:58从西安上车,9.27中午12:10到达青海省西宁市。

  西宁站在我们的整个的行程中是最“腐败”的,因为这里有朋友招待,吃住行都给安排好了,虽然少了些自主的乐趣,可同时也保证了我们在相对短暂的时间里尽可能全面的接触了这个神秘的地方。

  朋友在火车接站后,把我们送到了二炮招待所,标间报价188元,折后120元,干净、安全,晚上20点30分至23点提供热水(没办法,收费按酒店标准,可服务确按招待所标准),我觉得价格太贵了。

  到招待所休整后,朋友带我们直奔西宁最有名的“沙力海手抓羊肉”,午饭非常丰盛,尤其是青海的羊肉,我觉得是西北一带最好的。听说过吗?“青海的羊,吃的是冬虫夏草,喝的是矿泉水,拉的是六味地黄丸,尿的是太太口服液”,简直形象极了。

  有孬茶、手抓肉、酿皮、和野菜!



  下午的行程是塔尔寺。西宁市区距塔尔寺28公里,约半个小时的车程,现在正在修路,等路修好后,车程将缩短一半。

  塔尔寺始建于藏历六绕回土羊年(明洪武十二年,公元1379年),是我国藏传佛教的四大中心之一、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寺院之一,是雪域伟大的上师、藏传佛教格鲁派开创者宗喀巴的诞生地。600多年来,塔尔寺逐步形成了以大金瓦殿为中心、四大学院为重点的五十二座梵宇佛殿,占地600亩,殿堂僧舍九千三百余间,建筑规模宏大,气势雄伟壮丽。参观塔尔寺,一定要请导游仔细讲解,否则你只是泛泛而看,可惜了。塔尔寺门票35元,导游费50元,可多人合请一位。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