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云飘天外康定行--川西南经典线路游记攻略[组图]

日期:2009-7-26 19:00:39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一

  细雨无声,云雾接天,也分不清哪儿是雨,哪儿是云。

  巴士在山间逶迤而上,右边的崖下溪水潺潺,左边是满眼的郁郁葱葱,可以清晰地看到绿叶上泛着的晶莹水珠。

  车里人不多,外国友人居然占了半数,看来这康定是名声在外呀。驾车去康定是我许久以来的梦想,这次因为成都开会便索性提前了。虽非自驾游,但和艾薇坐在一二号的座位上,眼前视野如此宽广,与自驾也是异曲而同工了。

  车过二郎山,天空放亮,雨也早已住了。转过甘谷地,两岸青山夹峙而出,水流湍急的大渡河水在山间咆哮挣扎着。绕过泸定,沿着河谷继续上行,太阳不知何时从云间探出头来,青山绿水刹时明亮清盈、绿意盎然。


成都锦里皮影戏

  下午四时到达康定。康定车站独处一隅,好象挤在两山之间转不过身来一般。康定的繁华远远超出我的想象,穿梭的的士,拥堵的街头,俨然一幅大城市的气象。头顶扑面欲来的跑马山和身旁震耳欲聋的折多河水,好象在不时地提醒我,这里是康定,茶马古道重镇,青藏高原东缘的甘孜自治区首府。

  按图索店,顺利地来到康巴青年旅馆,这还是我第一次入住青年旅馆。旅馆的“大堂”温馨整洁,墙上张贴的地图与物件渲染出这里的“驴子”特色。顺着叮咚的木质楼梯来到三楼,我们的房间很简单,大红大绿的雕花木床扬溢着藏族特色,推开木窗,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小雨。坐在天井中的小凳上,点燃一支烟,听着头顶雨声嗽嗽,不由得对自己说:康定,我们终于见面了。

  上下楼几次,居然有点喘,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高原反应?艾薇在车上就有些头晕,现在又有所加重。这里海拔两千七百米,同去过的青海湖和川主寺差别不大,身体应该能应付得来。

  举着伞,与艾薇相伴漫步在街头。街头的屋檐下摩肩接踵,正值下班的高峰期。街边的小吃店里人头攒动,生意兴隆得不亚于家乡的商业中心。

  这里是情歌的故乡,却没有一丝情歌的音符飘进耳际,或许这里的人远不象从远方来的我们这般向往这里溜溜山和溜溜的水。这种平淡,这种超然,反倒增添了我对这个小城的好感。索性打开手机音乐,优美的情歌旋律飘然而出,顺着湍急的折多河水流去,融入青山环抱的夜色之中。淅沥的小雨随着音乐声缓缓洒落,如雾般朦胧缥缈,却倏地停了下来。

  根据网上的介绍,沿着折多河寻找那家声名远播的八大碗。转了个来回,终于在情歌广场边上看到了实在不起眼的招牌。沿着黑黑的楼梯上去,过了一个走廊就是陈设简单而干净的饭店。点了两个特色的招牌菜,味道还不错,墙上还有“八大碗诗”为证。


成都西藏饭店,雪顿节晚会

  循着夜色下迷离的灯光,顺着河水的轰鸣声,我们在弯弯月色下寻找着溜溜的她和他。路上三三两两的年轻人,一如内地青年一般时尚。黝黑健康的肤色、炯炯有神的眼睛、淳朴而热诚的笑容、色彩艳丽线条流畅的民族服装,还有优美而不知所云的藏巴语。一切是那样的新鲜,又是那样的似曾相识。头顶一朵乌云飘过,随即又是一阵急雨,这康定的天,可真象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回到旅馆,时间尚早,打开地图想想明天的行程吧。木格错正在修路,只好忍痛割爱了。老板说有两个人想寻找拼车去莲花湖的游伴,问我有没有兴趣。回去和艾薇商量了一下,再看看地图,来回要三四天的时间,我们可没那么多的时间。

  还是按原来的想法,越过折多山口去新都桥和塔公草原。至于能不能到新都桥租车骑行到塔公,就只能明天视情况而定了。


康定青年旅馆一角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