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北庄原始社会村落遗址——新石器时代的早期遗存

日期:2009-03-12 6:46:11 作者:旅游景点 出处:旅游景点

  北庄原始社会村落遗址——新石器时代的早期遗存
  摘要:新石器时代的北庄早期遗存。
  发布时间:2009年2月23日 适合人群:所有人 景区位置:大黑山岛的东北部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1 天 门票价格:90 元 适合时间:春、夏、秋季
景区简介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周边酒店
我要拼车去
我要包车去
 景区简介
 

  北庄原始社会村落遗址简介:

      庙岛群岛早在石器时代,就已经成为连接山东、辽东两大半岛的海上枢纽。从出土的大量文物中,可以明显的看到山东文化和辽东文化互相影响印痕,两大半岛的交流是由海上通过庙岛群岛而成功进行的。正是因为有了庙岛群岛这一串自南向北珠链似的岛屿,才使得我们的祖先平安地驶过这长达200余里的艰险航程,这种交流,也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萌芽。

 
  
      北庄古遗址位于大黑山岛的东北部,背山面河,依崖傍海,面积约一万多平方米。遗址自1980年开始发掘,发现了属于新石器时代的北庄早期遗存, 房屋基址96座;墓葬10座和100多座灰坑、窑穴。北庄遗址出土的遗物非常丰富。陶器有:深腹盆形升、蘑菇状把手小口罐、折腹盆、筒形罐等。出土的石器和骨器,多为生产工具,主要有石斧、石磨盘、石蘑棒、石刀、骨鱼钩、骨鱼叉等。这里的遗址和遗物的发现,对研究中国胶东辽南以及其他相邻地区的原始社会历史有着重要的意义。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美食:  

      长岛四面环海,碧波浮翠,不仅风光旖旎而且物产丰博。绵长的海岸,肥沃的黄、渤海水质是多种鱼虾回游的必经之地。这里自然生长的贝藻类多达200余种,其中扇贝、鲍鱼、海参、海胆、赤贝、虾夷贝等名贵海珍品享誉中外。不必说种类颇多的海珍名肴,只说渔家的风俗小吃,足以让您垂涎三尺、回味无穷。而长岛的秋季正是您吃百种海鲜的最好季节,鲜活蹦跳的上网鱼虾等着您来品尝来酣饮。

 
 
 周边酒店
 

住宿 :  

      长岛四面环海,碧波浮翠,风光旖旎且物产丰博,旅游食宿接待设施完善,目前拥有高、中、低档宾馆、饭店113家,床位近4000个,其中,6家旅游定点宾馆拥有接待床位650余个,县内65家个体旅馆,拥有床位近1800余个,全县共有14个村经营"渔家乐"项目,业户达600余户,床位近8000个。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宾馆和饭店。
  
     
晓丹渔家乐
  晓丹渔家位于长岛南城村内,环境幽雅,靠近果园,不仅能够领略到长岛独特的田园风景,更能享受真正的田园生活。
  渔家可同时容纳28人,有双人间、温馨的三人间、多人间还有特有的火炕。渔家火炕素有给人带来福气、财气之说,能下榻火炕可谓与火炕有缘。
  晓丹渔家不仅有干净的环境还有辛勤、细心周到的老板娘,更有开朗大方的渔家老板给大家讲述他多年来的亲身闯海经历,如果您对此心动的话就快快点击预约吧!
  提前预订房间,渔家可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预定电话: 13863831894(唐小姐) 15853536687(王女士)
  地址:长岛南长山镇南城村渔家乐0617号
  

      惠大姐渔家乐
  惠大姐渔家乐(0802号)位于长岛南城新村,这里空气新鲜,地理位置好,离海边很近步行只有十分钟。
  这里是一座二层小楼,依山傍海。二楼有个四十平米的大阳台,可看海及全村景色,饭后阳台上可休闲乘凉观海,一次可接待二十八人,全部是俩人间和三人间四人间。
  您在这里还可以享受到长岛的地方特色美食巴鱼水饺,手擀面,自家蒸的馒头、包子、饺子和各种渔家炒菜。
  风平浪静的时间男主人还出去赶海,摸螺,海胆,螃蟹,海参等海中珍品也非常丰富,现吃现做保持了海鲜的原有风味,让您住的舒心,吃的开心。
  房间内设有闭路电视,空调,独立卫生间,太阳能热水器24小时可以洗澡,满足您的不同需要.绝对保证干净卫生!
  这里房间干净整洁,饭菜卫生,游客接待量大,有很好的口碑,欢迎新老游客来本渔家.
  联系人:胡启惠
  手机:13791161953
  地址:长岛县南城新村

 
 

上一篇:长岛航海博物馆——中国第一家有关航海的. 下一篇:烽山公园——长岛县城的最高点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