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承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景点介绍[图]

日期:2009-6-23 14:00:00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位于承德围场县北部,是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动植物种类繁多,既可观赏,又可狩猎,还能品尝满蒙风味的饮食,参与满蒙民族的民俗活动,体味民族风情旅游。

  景点信息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塞罕坝

  门票:塞罕坝75元/人(保险5元)

  景区电话:0314-78026737802671

  交通:可先乘火车到四合永站下,然后转乘前往围场县城的中巴车(也可包车直接前往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稍贵),抵达围场县城后,在县城汽车站乘坐前往机械林场的班车(最早的一班为05:30,票价为12元左右),然后在机械林场包车前往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即可。

  内部交通: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内面积较大,需要包车游览。

  自驾

  线路1:北京—京顺路—怀柔—密云—北京至承德旅游线(古北口--巴克什营--大三岔口)—承德—沿武烈河右侧直行(路过承德交通队)—到头收费站过后过桥--前方三岔口右转隆化—(围场森林公园方向)--隆化---到小环岛左转100米后再右转--围场县城----塞罕坝森林公园大门—塞罕塔—公园管理区

  线路2:北京—京承高速—滦平口下车—滦平--隆化---到小环岛左转100米后再右转--围场县城--塞罕坝森林公园—塞罕塔—公园管理区

  饮食: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内可以品尝到满族、蒙古族的特色美食,有马奶酒、奶豆腐、手抓羊肉等,在公园内游览,必须带足食物,因为除了红军马场,其他可供购物和饮食的地方非常少。

  住宿:公园内有正式的宾馆提供住宿服务,也可以住到当地农户的家里开的家庭旅馆提供住宿,游客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入住。

  景区官方网址:http://www.saihanba.com.cn/

  景点地图


景点方位地图


景点游览示意图

  景点相关资料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以“生态、皇家、民俗”为主要特色的森林草原生态旅游度假区,于1993年经林业部批准成立,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1999年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生态旅游示范区”;2002年通过了国家旅游局验收,跨入了AAAA级旅游景区行列。2005年在由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旅游商会、亚太旅游联合会、世界华侨华人旅游合作组织、首都旅游集团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外旅游品牌推介活动”中,被评选推介为中国最佳森林公园。2006年被环球游报推介为“中国最值得去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银奖。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典型的森林—草原交错带和高原—丘陵—曼甸—接坝山地移行地段。公园内既有森林、又有草原;既有河流、又有湖泊;既有山地、又有高原;既有丘陵、又有曼甸;既有清代历史遗迹、又有浓郁的满蒙风情,风光自然优美、气候凉爽宜人,每年都有几十万海内外游人到此观光、度假,是距北京最近最美的生态旅游胜地,也是华北地区最著名的生态旅游景区之一。

  历史文化

  历史上的塞罕坝是水草丰沛、森林茂密、禽兽繁集的天然名苑,辽、金时期称作“千里松林”。公元1681年,清朝康熙皇帝设立了“木兰围场”,塞罕坝是“木兰围场”的重要组成部分,1690年,康熙帝在此通过“乌兰布通之战”,平定了噶尔丹。据史料记载,自康熙二十年至嘉庆二十五年的139年间,康熙、乾隆、嘉庆共在“木兰围场”“肄武、绥藩、狩猎”105次,在塞罕坝留下了亮兵台、将军泡子、十二座联营、塞北佛石庙、乾隆殪虎洞、翠花宫、扣垦坟等历史遗迹和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