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醉在香都巴黎 呼吸着浪漫的夜生活

日期:2009-05-20 19:15:33 作者:欧洲旅游 出处:欧洲旅游

   说去巴黎就会醉在巴黎,原本是说文化人更经不起巴黎这个文化大酒窖的浸化,更容易在这么多无比精美的历史、文化、艺术的围抱之中被征服,这是真话。可还有一醉,就是欣赏体验夜中的巴黎。巴黎的夜生活可以归为三大类:逛马路、下酒馆、进剧场,其中还有些细节。
   塞纳河北岸从沃利大道,香木射丽舍大道,再向北到蒙马特尔大道,奥斯曼大道等都是巴黎十分繁华的商业大街。入夜时分,灯火辉煌,人流如潮。但是10点钟以后,很多商店先后关门下班了,正式的西餐厅也相继黑了灯,只留下街边一个个咖啡馆和小酒吧仍然高朋满座。这种咖啡馆是巴黎乃至 欧洲 很多国家的一大城市景观,而属巴黎的最有特点,最为著名。历史上有很多艺术大师、名人巨匠都和巴黎的咖啡馆有缘。然而有趣的是,你如果真想领悟巴黎人自己的带有某种神秘和感伤情调的咖啡馆,就应该离开这些被外国游人或 法国 外省人占满了的闹市区,而走向那些窄小的街道,沿着古老的石砖和鹅卵石地面,在昏暗多了的路灯下,走进那虽不喧哗却真正味道十足的咖啡馆。
   有一次我在这样一个咖啡馆里坐定,要了一份咖啡,一边消磨时光,一边呼吸着这里特有的气息。咖啡馆里的墙壁是暖融融的桔黄色,窗前挂着半高的窗帘,十几盏布罩的吊灯自上而下映着一桌桌的客人和他们那些油画般的面孔,颇有浪漫情调。一个金发女服务员在桌椅间穿梭,不断给酒吧台送着什么,又从那取出什么,她的身影几乎没有停下过,仿佛是一种虚影般的镜头。而吧台里面是一个满脸通红发亮的大胖子,他身后的柜架上是无法计数、密集拥挤的各种酒瓶,在灯光下折射出梦幻般的光彩。
   除了去酒馆和咖啡馆闲坐、聊天,巴黎夜生活的另一个去处就是进剧场。实际上是指去娱乐场所观赏演出。最有名的是香木射丽舍大街上的“LlDO”(丽都)夜总会,奥斯曼大街上的“MOULlNROUGE”(红磨坊)夜总会,以及不少中小型的表演夜总会。这些表演大都以歌舞为主,兼有魔术、杂耍和小品,其舞美、灯光、服装和节目编排都有极高的专业水准和艺术性。演员的专业水平也都很高。他们一般从属于一家夜总会,不会出现“赶场子”的情况,所以表演十分卖力、认真。看这些演出,发现他们与 美国 拉斯维加斯 的商业SHOW如出一辙,只是更有些 法国 的情调和幽默,而创作、组织、编排都属一流。

第 [1] 页


上一篇: 杜伊勒里公园 下一篇:陶醉浪漫巴黎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