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谁能看见凤凰的寂寞,十一湘行散记(二)[组图]

日期:2009-5-24 11:16:27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相关文章:

  谁能看见凤凰的寂寞,十一湘行散记(一)[组图]


一桌子的调料


凤凰饮料


用一张美女照来做第2篇的结尾

  三 十月初四

  亲爱的:

  原来记忆真的是有限的,其实敲下十月初四这个标题的时候,我知道十月初四已经离我远去了。我只知道十月初四是我们在湘西的最后一天,快要离开的时候,抬头望着天空,竟然是灰蒙蒙的一片,太多的不舍。

  寂寞着,又繁华着,爱着,又失望着,微笑着,又哭泣着。这就是我记忆碎片里的凤凰,幸亏我手里还有一个相机,可以让我慢慢的回忆起某个人,某方景,某个哭泣或者微笑的理由,隐约的忆起山上的一片红,还有那些风中飘散着的漂泊者的魂……

  但是我还是要最后和你讲一个故事,关于一个苗寨的小女孩,一个会唱山歌的女孩。

  环山而建的老洞苗寨,很少有平直的路,均是石阶,还可以看到猪悠闲的逛大街,硕大的身子把路完全的堵死。我们看了猪全都吓得躲在一边,那猪便发出“哄哄”的身影大摇大摆的走过,一副舍我其谁的样子。我看到这个小姑娘,就是在偶遇一头猪逛大街开始的。

  猪撤退的时候,她毫不张扬地印入我的眼帘,我看到她静静的斜倚在墙上,长得十分可爱,但是眼神竟然有几分颓废的意味,我们给她零食吃,她就开始唱山歌,一嗓子的嘹亮。我们就继续塞给她东西吃,她继续唱。不知道听谁说,她的母亲忍受不了苗寨的清苦,留下自己的女儿就这样跑了,父亲也在外谋生,她只有一个相伴的年迈的祖母。她祖母说,这孩子都是自己学的,没有人教她,听了几遍就会了。

  再听她唱响山歌的时候,不知怎的,就心酸起来。这种心酸的感觉是后来去希望小学慰问的时候都不曾有的;是走进被资助的孩子的家,看到残破的四壁和古旧的灶台都不曾有的。

  苗寨里有太多太多这样的故事,年轻人在外谋生,去了就不回来了,只留下老人和孩子翘首以盼,这一盼就是永远。

  我们带给他们铅笔、橡皮、文具,却带不走他们眼神中就此定格的忧郁。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