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谁能看见凤凰的寂寞,十一湘行散记(一)[组图]

日期:2009-5-25 11:08:21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相关文章:

  谁能看见凤凰的寂寞,十一湘行散记(二)[组图]

  一 十月初二

  亲爱的:

  你知道吗,我现在已经脚踩着凤凰的青石板了,整个人轻盈得好像在梦中。

  “凤凰、凤凰”,这个我心心念念几千次几万回的名字,我终于能够和它相依相偎了。为了制造这场浪漫的邂逅,我花费了如此巨大的心血,发帖、招人、登记、行前会、火车票、保险,到最后日历终于翻过九月三十的时候,疲惫到崩溃却又不得不出发。

  清晨6点我起床打包,全新的pureland蓝色登山包,我极喜欢的款式和颜色,大小36L也正合我的身材,但是我木然的望着它,不知道塞什么进去才好,幸福来得太快太不真实,让我莫名的惶恐、晕眩。我甚至希望二十五小时的车程可以长一点,再长一点,让时间跟随着我空白的大脑一路消磨,我时常望着车窗外闪逝的风景一动不动,其实,我只是在发呆。

  终于和凤凰相遇的时候,我竟然还是不太相信,这就是凤凰。

  到达凤凰是一个有着懒洋洋阳光的下午,和所有同行的旅人一样,一个异乡人来到异乡,静静地站在异乡的地平线上,凭着自己的感觉前行,憧憬着进入一场斑斓的梦境。

  沱江很快就在我的眼底铺陈开来,简简单单的一派清波,不张扬的向前流动着,发出最清爽的“潺潺”声,青绿的水草蔓延其间。跳岩、虹桥和不知名的木板桥连接两岸。

  还有,大家都期待着的,临水背山的吊脚楼……

  这正是我想听到的声音,这正是我想去的地方。

  暮色渐渐下沉的时候,我们穿梭在被时光濡湿的街头巷尾,空气里带着暧昧的咸香,那是苗家风味的腊肉、熏肉、酸豆角,一溜排开悬在店铺的墙上、顶上,鲜亮的颜色看得人食指大动。女生们只要一见合眼缘的店面,就不厌其烦的往里钻,走出店铺门口的时候,已经是满身的环佩叮当,浓烈耀眼的异族风格,好看得扎眼。

  还有一群群的游客围在姜糖作坊里观看现做现卖的姜糖,那香辣扑鼻而来,老板看到有人靠近就热情地递将过来招呼你试试口味,一圈走下来,光是姜糖就吃了个半饱,即便你尝了不买也不会恼火,店家们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模样,守着这片好山好水,将祖上的这份家业经年累月地经营下去。

  那些店铺都有着朴拙的名字,象“贾氏姜糖”、“张氏姜糖”、“熊氏蜡染”、“付记银铺”等,但到了黄金周,都无一例外不能免俗地飞抬物价,这些店家却也不是一副磨刀霍霍向猪羊的猴急架势,价格谈不拢便也罢了,绝不会跟在你后头大喊:“好了好了,10块就10块了,亏本卖给你了。”

  我空瘪的荷包注定满足不了我的购物欲望,给外婆的戒指、给妈妈的手链、给朋友的项链……每买一件物什,都须经过反复的思量和计算。那些漂亮的玩意啊,摸了又摸,看了又看,最后还是不舍的放下。经过一家蜡染店的时候,终究忍不住多买了一块,因为那老板真诚得可爱,我还没开口,只怔怔地望着他,就给我便宜了十块。

  渐渐的,华灯初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水泄不通的街市。即便如此,我依旧相信你是寂静的,寂静得好像一幅画。

  这是一个有花走过的古镇
  四季都习惯着静悄悄的画面
  画面的四沿是一楞楞光滑而又质朴的青石条
  石缝之间隐匿着你我的秘密
  那是一个有雨绵绵的日子
  那条条青石泛起春天的脚印
  我身着蓝印花布挽着高髻
  攒了半天才成的雨滴从古老的骑楼上坠下
  落在我的肩
  没有声音,却炸开一地的花影



我们住的客寨一角,2楼可以晒衣服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