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七月云南世外桃园--三江并流完美徙步行程功略

日期:2009-7-17 20:46:12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这次2007/4月去了云南头尾22天,徒步14天其中负重5天,雨崩4天,虎跳2天,还走了一条8天鲜为人知的三江并流的线路(丽江-黎明-大羊场-河西-中排-德庆-老窝村-碧罗-福贡),就连云南的驴友也不一定知道。想着去之前打着灯笼也找不到此线路的游记,很少贴游记的,这次就贴一下吧,若然你也选择走此线希望会有点帮助。

  【云南徒步完美之旅2007.4.14-5.5故事篇】

  一、促势待发

  每年春天总喜欢出去一趟,一来是生于四月,庆祝一下;二来是春回大地,春天有我最喜欢的绿色、繁花似锦和丰富的色彩。清明,本来是不宜出门的,却很少理会,已经好几年了,98年张家界,02年凤凰德夯,03年云南大理丽江泸沽湖,04年郴州飞天山/福建武夷山,05年川西环线亚丁,06年西藏珠峰大本营转冈仁波齐大北线,今年去哪呢?

  去完西藏,真有一段时间在西藏的影子里,去之前就有人跟我说,去了之后心态会变的。回来后,真的懒散了许多,经常漫不经心,有点失落,对事情总提不起兴趣,这种状态在看到让我心情激动的地方时,才逐渐消失。喜欢有难度的挑战,活力和动力才再度重燃,心又开始了期待,人总要有点精神寄托才能活得实在。我,就是这样的人,旅游是最大的爱好,极爱跟大自然接触、爬山、徒步、探险之类的事。天生就胆大爱冒险,也没办法。

  这次本来要徒步独龙江经扎恩过怒江再翻碧罗的,也很有决心要去,想着就算约不到人,一个人也要去。贴子在六大户外网放了一个多月,也有几人响应,但最后都因各种原因不能成行。真的一个人去吗?有点犹豫了,倒也不是怕,也看到有一个人自己去的。一个人去那个地方,还是很那个的。今年的天气也太怪,三月份才冻,普降了几场大雪,还不停地下雨,天气飘忽不定。从游记中了解到,这个地方此时(四月中)雪大很难走,景色较单调,这个时间去不适合(只是此时几乎没有蚂蝗),或许请不到向导,有可能根本进不去。那么,不是搞乱了我的假期和心情?哎,我本来就是为美景沉醉的人,这样千辛万苦的去一趟,要是进不去又看不到美景,那不是白费心机。

  怎么办?换个地方吗?突然看到杜一的贴,说是走三江并流,突然想起这跟Sige(Sige是答应跟我一起走独龙的,因我调整了线路顺序而退出,走另一条线)说要去的是同一条路线,我本来就想把Sige说的那个地方作为后备。杜一贴的图马上就让我中毒了,太美了!包括了所有我想看到的风景,花、雪山、大江、高山、森林、飞瀑、峡谷、溪流、村庄、梯田厖徒步爬山,正,马上决定走此线。赶紧问杜一,可惜他是29号出发的,跟我的时间相差甚远;赶紧找Sige,他那队是30号才出发的,我尝试说服Sige跟我25号走,可惜没成。这个三江并流的线路走过的人甚少,找了半天,也没找着什么资料,只是8264上有个贴,他们今年春节有一队人去了。小杜说他们去年五月就是按那个功略走的,发现按上面写的走,难度很大,走得快疯掉了,极为崩溃。噢,是吗?这更引起我的兴趣,我也要试试。哈,疯一下也好。

  没有人就赶紧找人,时间不多了,发了一个紧急约伴的贴,竟没人响应。这次我是决定了,即使找不到人,一个人也要去这个地方的啦,太吸引!已计划好4/14出发,先去梅里中甸再回丽江,25号开始八天的徒步走三江并流。其实这么长时间的徒步还要翻雪山,心里也没底,我最长的徒步也就3天,但被美景勾魂了,管不了那么多啦。

  出发前最后一个拉练的周末,在车站意外地碰到雷历,之前跟他一起走过一次龙凤吃过饭。我记起他刚发的贴,也要出去玩将近一个月,便聊起来。他说辞职了,明天出发,先去成都海螺沟贡嘎理塘稻城亚丁,再去梅里从昆明回。我也出去,问他要不跟我一起走三江并流。事情就是那么凑巧,这个三江并流的路线,知道的人很少,偏偏他就知道,而且春节的时候他还想跟8264那队去,就是考虑到碧罗雪大,可能封山没去成。这时走三江并流正是最佳时间,他也心动了,为此他也决定放弃一些点,我们说好24号在丽江汇合。哈,好欢喜,终于找到人一起走了,两个人也可以互相照应。他让我再找找人,多几个人会好点,我也希望。其实,一出门就有好多变数,我也不知道,到时候是否真的可以跟他汇合。不管了,先这么招吧。

  二、在路上

  4/14我也坐上火车出发了。买火车票的时候也很凑巧,铺位的号码正是我生日那天,是不是预示着好运气呢?确实,这一路运气都很好,真的谢天谢地,成就了完美之旅,这次是我出行最最开心的一次,一切顺利如愿而行。

  火车,25小时后就会把我带到昆明。这次是独自出行那么多天,但我想路上也会遇到人一起走的,心里也踏实。坐火车也是蛮有趣的事,可以碰到不同的人。下铺的大姐中午刚退了中铺的票,就让那小伙碰巧给买到了。我们都说他运气好,他也承认,这样大家就把话打开了。小伙子是东北人,自己开公司,也好玩,爱飙车几乎把小命给送了,死过返生后,方悟生命诚可贵,他当过兵玩过真枪,现在还经常在俱乐部玩打野战,说得我也想试试。上铺是一对夫妻,男的原籍广东,去昆明多年。车上,大家有句没句地聊着,气氛也不错,有时看看车窗外的风景,也不觉无聊。去餐车吃饭的空档,跟别人聊天,差点就放弃了先去中甸,要去大理看花、去鸡足山。

  火车到站了,差点就跟阿军先去了大理。刚好来接他的车晚了,我看到火车站旁边的长途车站,有18:00直接开往中甸的卧铺车,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去中甸,这样顺。幸好我还是先去了中甸,要不就遇不到小陶(在中甸班车上认识的)、小蔡+小妮(在中甸下车后碰到的,说服他们一起包车先去梅里)。他们都来自上海,性格都很随和、友善,谁说上海人不好相处的?之后几天,我们愉快地一起走过雨崩,玩得非常开心、极为融洽,跟家人一样,真是缘分。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