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行迹雅拉》, 游记[组图]

日期:2009-7-30 19:00:39 作者:自驾游游记 出处:自驾游游记

  这次的雅拉之行,和以往的每次雪山之行都不一样,没有经过长时间的计划和期待。那是八月的一天,我们一行人到九龙的途中与雅拉偶遇的。我一直对雪山保持着一份特有的敏感。离得很远,站在公路边的一个山坳上遥望,就能感受到雅拉远离尘嚣的那份静谧。就这么一次偶遇,让我鬼使神差地放弃了计划已久的贡嘎雪山之行。

  (9月30日)

  九月的最后一天清晨,班车已经载着我和我的搭档们在前往丹巴的公路上急弛。没有了年轻时出行的兴奋,因为出发前听说从丹巴进去,很难找到马帮,所以更多的是一路的盘算:马帮、大本营、C1、C2、时间、线路……

  抵达丹巴已近黄昏,草草吃过晚饭,到超市最后一次采购进山之前的必须品。没有人提及千碉之国的碉楼和丹巴的美人谷,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唯一目标就是雅拉雪山,其他对我们已经失去了诱惑。按计划,明天就要一鼓作气到达雅拉雪山的登山大本营,因此大家就早早地休息了。

  (10月1日)

  早晨从丹巴出发,天气非常好,包了辆长安面包车(150。00/辆),沿东谷河峡谷我们直奔台站(海拔3510米,离丹巴50多公里,从这里开始徒步,一天就可以到达雅拉雪山登山大本营)。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就顺利到达了目的地。台站也被当地人称做二道班房,其实就是一个道班的所在地,也是这次穿越的起点。出发前,我反复查询过这条线的相关资料,最后选择了雅拉雪山的反向穿越,一是为了躲开其他穿越的人群,其次就是减小穿越的难度。和我想象的情况差不多,这里没有了驴子们的喧闹,连公路上行驶的车辆都不多,我们一行人在路边慢悠悠地整理行装,只有一、二个好奇的藏民站得远远的偷看。

  正在为没有向导和马帮发愁的时候,却偏偏有两个牵马的藏民(落布和隆兄多吉)出现,没有游人租他们的马,所以他们也是慢悠悠地信步道了这里。我按奈住自己激动的心情 ,和他们一番讨价还价。其实我根本没有和他们讨价的余地,这里根本就没有其他的马帮。记得出发前很多人都提醒我,从这里开始穿越最大的问题就是找不到马帮,因此我也做好了负重穿越的准备,并告知了随行的队友。最后还是以两人两马,400。00/天的高价成交,落布和隆兄多吉便成了我们此行的向导,伴随我们开始了这次的雅拉雪山穿越。

  落布和隆兄多吉为我们整理着背囊。

《行迹雅拉》, 游记[组图]

  蓝天白云和灿烂的阳光下,我们开始向远处的雪山进发(10:25分)。

  大家互相拉开距离,默默地前行。雪山就在我们视野的尽头……

  沿着干尔隆柯河谷,我们穿行在草甸和茂密森林间的小道上。秋天,山体被各种颜色的树林装扮得十分妖艳。虽然这里已经是海拔3000多米,但道路几乎没有什么坡度,为了在天黑前赶到大本营,于是我们的行进速度也很快,远远地把马帮甩在了后面。这一上午大家的体能都很充沛,走得也非常惬意,一路尽情享受着蓝天自由的曲线,沉溺在大地的青色之中。

  沿着干尔隆柯河谷,我们穿行在草甸和茂密森林间的小道上

《行迹雅拉》, 游记[组图]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点击查看。】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 
技术支持:爱威海旅游网 版权所有:威海微网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备案号: 鲁ICP备15008125号-3 爱威海旅游网热线:15666315157  www.awhly.com 威海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