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舒筋解乏,汤上温泉度假村游记

日期:2009-04-02 5:25:10 作者:旅游景点线路 出处:旅游景点线路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暑假到了,我们伟大的老大决定带大家去汤上温泉疗养,近日有降温,大家都担心会下雨使温泉游泡汤,天天关注着天气预报,老天有眼,周五(26日),天空中似乎出现红云,想来会是晴天.
早上约定是五点半火车站集合,意味着五点就需出门,再意味着四点半就要起床,谁要我早上动作慢哩。激动得一夜未睡安宁,早上闹钟未闹我便醒了,梳洗打扮更衣,五点未到便听到同事Y姐在楼下喊我的声音,她们家亲爱的姐夫已经备好车等我们了,这样我们小区6人搭上便车直接来到火车站,进站一看,同事们已经到了很多!六点十六分的火车直通锦州,发车,我们一行45人向着汤上温泉进军了!在火车上我们包了一节车厢,打扑克、聊天、吃饭喝酒、顿时热闹起来,2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锦州。老大体谅大家舟车劳顿之苦临时改为包车,直接到汤上,这样又坐了2小时的客车,我们已经到了汤上村。
现在先来介绍一下汤上温泉:
汤上温泉度假村
  汤上村资源丰富,境内有4万平方米的地下热水域,有明朝万历年间修建的“天井”1口。依托热水资源,村上建温泉疗养院1座,疗养院拥有床位200余张及游泳池民、浴池,供游人疗养、休闲、沐浴。有面积20余亩热水养殖场1座,主要养殖罗非鱼,罗非鱼体大、肉嫩、味美,营养丰富。(据说如此,可惜本人无福消受,在吃饭老大加菜的时候,我被恶人拉去游泳,呜呼!可怜兮,可悲乎! )汤上村山青水秀,绿树成荫,散步、乘凉的好地方。附近有青山数座,众同事兴致高昂雇驴车两辆去山脚下,无奈吾等中有小人“晕车”,只能作罢,最可恨者自己徒步走回住处。途中看到了一些农民利用牲畜拉犁将土豆翻出来,感觉上非常好玩,本想去尝试一番又怕被老乡拒绝,就这样在路上慢慢的边走边聊天,汽车和摩托车偶尔才会通过,看到的每个人都是简简单单的,带着农村人自有的憨厚朴实,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少了许多欲望和机会,却保持着自己的简单和平静。这种简单,这种平静是这个小镇的基调,它的性格,让我们不由自主的融入其中。
这里的游泳池里面大部分的水都是温泉的水,清晨你走入游泳池就会看到水面上的热气。入水的感觉是温暖的,可以赶走一切的疲惫。都说“嫉妒”是可怕的一种情绪,可是正是因为嫉妒才让我们几个学会了游泳。这还得从头说起,某日上午正当我们与麻将苦战之时,突然得到一同事(平日里一直混在一起,而且与我们一样是典型的旱鸭子)会游泳了,而且传闻能游出很远,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般震惊,我们慌忙扔掉麻将换上衣服来到游泳池,虽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但我们那时那刻还是宁愿自己所看到的是假的,偷偷掐了一把大腿,哎呀,疼!看来不是做梦,苍天啊,大地啊,怎么对我们如此不公,WSM她学的会,而我们还在这乱蹦?人都说女人要是嫉妒起来那是可怕的,我觉得说这句话的人说的不是特别贴切,因为女人要是嫉妒起来那是恐怖的,嘿嘿,就这样,我们也跳入水中,经过一番摸索与虚心求教之后,终于能游出几米之外,看来老天爷的眼睛还是雪亮雪亮地呀。
当游泳游的腰酸背痛的时候去泡泡温泉,那是最舒服的事了。温泉是因地下溶岩的作用而形成的天然矿泉。泉水清澈透明无色无臭,水温67度左右,酸碱度为7.4,泉水比重为1.006,属于高温弱碱性食盐矿泉。泉水中含有钾、钠、钙、铵、硫、镁等多种矿物质,还有一定数量的放射性元素氡和镭。泉水可口服、冲洗和浸浴。对风湿性关节炎、大骨节病、神经衰弱、高血压、皮肤病和慢性妇科病以及外科手术后恢复,均有显著的疗效。健康人沐浴温泉,可以爽身提神神,解除疲劳。(怎么感觉象是在替人做广告?)汤上温泉分大小、温度不同两个池子,从20度~45度均有,第一次踏进去的时候,我的脚有如针扎,直到适应一会才敢象其他人一样将全身浸入。在温泉中不能呆过长的时间,泡2几分钟就必须上岸来休息一下,补充水分,最惬意的是泡完温泉后在池边上小睡一会,感觉妙极了.

上一篇: 桂林之山杭州之水,肇庆七星岩游记 下一篇:圆梦桂林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相关推荐

    暂无相关信息......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