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海驴岛——海鸥的天堂—威海旅游热门景点

日期:2009-03-12 6:36:15 作者:威海景点 出处:威海景点
  海驴岛——海鸥的天堂
  摘要:在一个阴霾的日子,岛上迷雾弥漫,海鸥在身边飞翔,吟唱着。和往常不一样的是落落不绝的游客,所谓“海外有仙山,山在虚无飘渺间”!
  发布时间:2009年2月27日 适合人群:所有人 景区位置:西霞口村龙眼港码头2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1 天 门票价格:100 元 适合时间:四季皆宜
景区简介
景区地图
景区视频
周边美食
周边酒店
我要拼车去
我要包车去
 景区简介
 


海驴岛简介:

海驴岛风景区,位于山东省荣成市。距成山头2海里处,有一座融美丽的神话传说与美妙的自然风光为一体的“仙山海岛”——海驴岛。

相传,当年二郎神奉玉皇大帝之旨,担山填海,修建东京,百鸟欢跃,噙石为助。一天,二郎神挑着两座大山行至成山头附近,忽听东海之中有驴嚎、西海之岸有鸡鸣,一惊之下,扁担骤折,两座大山坠入海中,化为两座海岛,东边为海驴岛,西边为鸡鸣岛。而折断的两截扁担化为两根数十丈高的石柱,一截竖于鸡鸣岛后,一截栽于海驴岛后,两柱对接正是一条扁担的模样。那些跟随二郎神噙石填海的鸟儿也就成了海岛仙山的主人,它们年复一年、生息繁衍,便有了今天几十万只鸥鹭遮天蔽日的奇观盛况,海驴岛也因此被称为海鸥王国。岛上威峰兀立,四周海水浩瀚碧蓝,与成千上万只海鸥构成的雄伟景观,不仅令人叹为观止,神凝形释,故海驴岛有“海鸥王国”之雅号。

               

海鸥是“清明踩窝,谷雨下蛋”。那时侯,海鸥飞起来时遮天闭日,在海岛上行走要打伞,否则海鸥会毫不客气地将粪便洒您一身。 7月,是小海鸥孵化的季节,小岛上因新增的诸多生命而热闹喧哗起来。海滩上、海面上都有一群群灰色的小海鸥悠哉悠哉。岸上的小海鸥并不怕人,只有离它们非常近的时候才会慢慢往前挪几步或低低地飞几下,然后又停下来享受自己的生活,毕竟,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穿过一条隧道就到了岛的另一面,一出隧道口就听到喧闹的海鸥叫声。它们有的群聚在海面上;有的双双栖息在岩石,似乎沉浸在二鸥世界;有的独自在山顶眺望,孤傲地俯视一切。成年海鸥羽毛洁白,叫声响亮。春天的时候,在小路的两旁就可以捡到海鸥蛋。但海鸥多数是将蛋产在峭壁岩缝中,高高在上,因而很安全。




这里的芙蓉花也很美,与蓝天、大海和海鸥形成了绝妙的构造,山顶上建了几个绿色屋顶的房子,当地人都称它为情侣屋,每晚的价格100-200元不等。在这里欣赏明净的月夜,迎来初升的太阳,并且有海鸥相伴,一定别有一番风景。 岛上除了路和房子,其他都是大自然与生俱来的。因为海岛风大,芙蓉并没有长成树,而是矮矮地几乎贴近地面,很象是在小岛上铺了一层茸茸的花毯。草丛里还可以摘到红红的野草莓,吃到嘴里回味很久。



此刻头顶盘旋的是海鸥,耳里充斥的是海鸥的鸣叫,放眼望去尽是海之精灵。站上悬崖望去,是一弯的绿,是海水。天空虽然依然没有出现期待中的蔚蓝,阳光却早已悄然透出云层,顺光望去,海水绿的清澈,绿的醉人,绿的令鱼儿想纵身跃下。海风轻抚,海浪轻拍,此刻的海岛属于这荡漾的碧波,属于这天际之间自由翱翔的精灵。因了他们,这里赋予了生机;因了他们,宁静之中点缀着浪花之间的天籁之音!




景点信息:

    交通:

自驾交通提示:济青高速/维莱高速/同三高速/威海出口下——世昌大道——海滨路——大庆路转环海路按西霞口路标指示40分钟即可到达景区。

自助交通提示:坐飞机游客:威海机场下机后,乘机场大巴到达汽车站,乘威海至西霞口线路车45分钟即可到达景区。

乘论船游客:乘轮船到达威海码头下船,乘西霞口专线游大巴车即可到达景区。单程票价10元,90分钟可达。

乘火车游客:乘火车到达威海站下车后,步行五分钟到达汽车站,乘威海西霞口线路车即可到达景区。

威海发车时间:6:10、6:40、7:10、7:40、12:15、12:48、13:20、13:50,成山头返回时间:8:45、9:15、9:45、10:15、14:30、14:55、15:20、16:30。如果错过了直达车,亦可乘去龙须岛的车(威海到龙须岛的中巴特多),龙须岛离成山头只有三、四里地了,就算步行,半小时也绝对能到了。

开放时间: 每年的三月底到十一月8:00——18:00。

    西霞口官方网站:http://www.xixiakou.com/

    景区电话:0631-7831288

 
 
 景区地图
 
 

 
 
 周边美食
 
美食:

西海园活鲜酒楼:是荣成规模较大,口碑较高,特色鲜明的一座酒店,“吃海鲜、到西海园”已经成为荣成人的口头禅。走进西海园,如同走进了海鲜的世界,巨大的冷柜和活体水箱,活蹦乱跳的鱼虾蚌蟹,让人觉得这里不是吃饭的场所而是水晶宫。西海园活鲜酒楼成功就在于深刻领悟了“活鲜”两字,所有海鲜几大系列数百个品种,这里一应俱全,全部出自荣成本地,在西海园,他们还有自己的养殖基地,即便是在休鱼期、经济鱼类贫乏期,他们也能及时足额地将鲜活的海鲜端上你的面前。不管你口味多么独特,不管你来自何方,这里始终为你备足适合你的美味佳肴。

    美味的海鲜,荣成的海鲜,西海园的海鲜,我喜欢的海鲜!

餐馆地址:荣成市原物资大厦(实验中学东)。

荣成市海港酒楼:是荣成市区颇具风格、较有名气的以海鲜为主的中小型酒店,酒店规模不大,但以高质的饭菜、贴心的服务、实惠的价格、温馨的环境,让顾客流连忘返,回味无穷。“活鲜的海洋,品位的港湾”打就了荣成市“海”“港”酒楼。

餐馆地址:荣成市文化路荣成一中南门东。


 
 
 周边酒店
 


住宿:

好望角渔家乐:过惯了大鱼大肉的城里生活,您来尝尝这的农家饭,热炕头上坐着,天南海北地拉着,快乐的意义大抵如此。好望角渔家乐位于威海成山头旅游风景区,经营方式:家庭旅馆型。距离成山头旅游风景区乘车不足5分钟的路程,步行到距离最近的海边只有五分钟的路程。

地址:荣成市成山镇东岗村    联系方式:0631-7839132   13963110885  王女士

 

 
 

上一篇: 烟墩角天鹅湖——东方天鹅王国 下一篇:神雕山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威海旅游体验.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