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指南:

母爱圣地 大乳山为英雄母亲塑主题雕塑,

日期:2008-11-20 6:55:49 作者:大乳山 出处:大乳山
近日被誉为中华母爱圣地的山东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宣布,将在景区母爱文化苑内建设以汶川大地震中伟大母爱事迹和英雄母亲形象为原型的主题雕塑,让巍巍群山铭记灾难中的生死母爱。旅游区为“平民百姓”塑像,在国内尚属首例。目前景区正积极寻找和征集大地震中发生的母爱事迹和故事原型。
    被称为“中华母亲山”的大乳山位于威海乳山市境内,千百年来,这块“母爱圣地”以传说和故事的形式一直在流传。2005年,国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园林专家刘新利独具慧眼相中了这块圣地,更激活了大乳山的“母爱”魅力。他带领“园林铁军”——山东乳山维多利亚海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短短三年间建成了中国第一个以“母爱”为文化主题的大型综合旅游度假区。中华母爱文化苑、圣母山、敬母台等景观都融入了“母爱”文化主题。“母爱圣地,幸福乳山”已经成为乳山的城市名片。大乳山也成为首界“中华母爱文化节”的举办地。
    “母爱文化节”开幕期间,汶川发生特大地震,震区伟大的母亲们演绎了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母爱传奇”,抒写了震古烁今的不朽文章。刘新利董事长表示,汶川大地震中那些为保护儿女而失去生命的伟大母亲们,她们博大、无私母爱情怀不正是对中华“母爱文化”的最好诠释吗。作为“母爱文化”传承的实践者,大乳山有责任珍藏并发扬这份母爱,决定把大乳山的母爱文化建设与当前全国抗震救灾工作结合起来,从真实事件中寻找英雄母亲的感人事迹,为母亲塑像,让她们舍身救子的身影永久留在母亲山,让她们博大的胸怀永久留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成为激发中华儿女“爱母、敬母”的孝子之心和传播中华“母爱文化”的精神丰碑。

    据悉,大乳山旅游度假区已经邀请中国著名雕塑设计师、上海同济大学的王庆红教授来主持这次主题雕塑的设计工作。王教授于5月31日亲自来大乳山实地考察,目前已有初步创作构想,把大乳山母爱文化的深厚底蕴与地震中母亲舍身救子的事迹充分融合,体现在主题雕塑中,具体的设计方案正在研究当中。
    大乳山作为中华“母爱文化”传承的实践者,对于地震中受灾的母亲给予极大的关注,除增建以地震灾难中伟大母爱事迹和英雄母亲形象为原型的主题雕塑外,在“母爱文化节”期间,安排所有到访旅行团开展各类“母爱感召”和“敬母仪式”活动,并将景区的所有门票收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定向捐助受灾的母亲。

上一篇: 我心中的大乳山,大乳山是“水山”,小乳山. 下一篇:美国NBA训练基地正式落户中国大乳山度假区.

在线评论
姓名:
电话:
出发人数:
出发日期:
出游线路:
电子邮件:
通讯地址:
其它要求:
验证码:

  文章搜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公司地址 | 汇款帐号 | 网站律师 | 网站地图 | 更多友情链接 |